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大代表张天任支持湖州创建“两山”示范区

资讯 TOM    2018-03-06 16:48

“湖州是‘两山’理念的诞生地、样板地,同时又成功探索形成了‘两山’转化成功经验,基于湖州的良好基础和独特优势,我建议国家支持湖州创建全国践行“两山”理念先行示范区,继续深入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的新路子。”全国人大代表、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提出了这条建议。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是习总书记主政浙江时到湖州安吉余村考察时首次提出的,这之后,习总书记又多次在国际国内重要场合强调要坚持“两山”理念,并得到广泛认同,“两山”理念成为了指导浙江发展的核心理念。

张天任表示,湖州是“两山”理念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生态+”绿色发展先行地、太湖流域重要生态涵养地。在湖州先行创建全国践行“两山”理念先行示范区,具有突出的比较优势。

张天任介绍,习总书记不仅对湖州践行“两山”理念曾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湖州自身也具有良好的生态和经济基础。湖州早在2003年就提出了建设生态市的目标,之后又在全国首倡绿色GDP考核,提出建设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确立生态立市首位战略,2017年又提出努力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等一系列战略。近年来,湖州先后获得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等一系列绿色名片,是全国首个地市级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全国目前唯一一个国家生态县区全覆盖的国家生态市,在践行“两山”理念上走在了全国前列。

与此同时,张天任表示,湖州从2005年开始践行“两山”理念之后,深入探索转化文章,成功形成了“两山”转化成功经验。依托绿水青山发展生态农业、乡村旅游、吸引集聚人才,成效显著。同时,湖州又率先开展了示范区标准化建设,圆满完成了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两项全国试点,初步形成了促进生态资源转化为生态资本、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两山”转化“湖州模式”。

浙江省委对湖州提出了当好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示范生的要求。根据要求,湖州研究编制了《浙江省湖州市践行“两山”理念先行示范区总体方案》,提出要以绿色发展方式和绿色生活方式为主线,系统构建六大特色体系、十大重点工程,重点在“两山”转化新路径、环境治理新体系、“两山”保障新机制、“两山”交流新平台等四个方面开展深入探索,形成示范效应。

基于湖州的良好基础、独特优势以及取得的实际成效,张天任建议国家把湖州列为全国践行“两山”理念先行示范区,更好地践行“两山”理念,为新时代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创造经验、提供样本。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