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齐白石、徐悲鸿相知相交90载,两派后人联袂创作

资讯 TOM    2018-03-06 17:04

齐白石与徐悲鸿是中国两位著名的画坛巨匠,两人虽都已离世多年,但时至今日他们的艺术影响力仍然非常巨大。这两位艺术家不仅各自有着超凡的艺术造诣,同时他们彼此之间的交情颇深,他们之间交往的故事已成为艺术界的一段佳话。今年是齐白石与徐悲鸿相知相交90周年的日子,齐、徐两派的后人将会举行一系列的纪念活动,其中包括两派后人的联袂创作,这对于喜欢齐白石、徐悲鸿艺术风格的收藏爱好者是一大福音。

●1928年徐悲鸿三请齐白石

1928年秋,美术教育家徐悲鸿出任北京艺术学院院长。他为此用心物色遴选教授,意向聘请的第一人便是齐白石。于是,徐悲鸿先后两次登门邀请齐白石出任教授,但都被齐白石以年老为由推辞了。徐悲鸿并没有放弃,第三次登门邀请最终打动了齐白石,答应了出任美术教授。

齐白石、徐悲鸿相知相交90载,两派后人联袂创作

●齐驸、徐骥领衔齐、徐两派联袂创作

2018不但是齐白石、徐悲鸿相交90周年,更是伟大祖建国70周年的前夕。作为两位爱国画家的传人,齐驸(齐白石曾孙女)、徐骥(徐悲鸿孙子)领衔的一众10位当代齐、徐两派精英画家纷纷表示要联袂施展其艺术才华,在新时代下对爱国情怀进行新的诠释,最终确定以白石老人常用的艺术表现形式“画册”进行创作。

齐白石、徐悲鸿相知相交90载,两派后人联袂创作

●史上首本齐、徐两派合作画册《十全十美》既有传承又有创新

故宫原副院长张之铸对本次齐、徐两派画家共创的《十全十美》公开赞誉:《十全十美》体现了齐白石与徐悲鸿友谊的延续,是齐白石与徐悲鸿爱国情怀在新时代的诠释。本次齐驸、徐骥等齐、徐两派艺术家在艺术上相互交融的合作,即传承了他们各自祖辈的艺术特色,又融入了自己的创新手法,展现出当代齐派与徐派的艺术魅力。

据悉,《十全十美》是史上首本齐、徐两派合作的画册,齐派的虾蟹、蔬果,徐派的奔马、花鸟、风景等民众熟悉的题材均在本画册向大家进行展示,传承了两画派鲜明的艺术特色。而其创新之处则体现在作品色调明快,融入吉祥喜庆的元素,表现出新时代下幸福生活的新气象,表达欢庆、喜悦的情感!

齐白石、徐悲鸿相知相交90载,两派后人联袂创作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