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还原最真实的投影需求,色彩亮度究竟做了什么

资讯 TOM    2018-03-07 10:58

购买服装需要知道尺码,选购化妆品要了解肤质,发射卫星亦需要标定好轨道参数……那么,选购一台好的投影机最需要知道什么呢?答案是:“色彩亮度(Color Light Output)”。

神奇的色彩亮度,让选择变得简单。

色彩亮度输出(色彩亮度)标准发布于2012年5月。 这一新的测量标准适用于所有类型的显示器材,包括用于商务、教育或家庭的投影机。

对于投影机产品,最核心的指标非亮度莫属。因为,亮度高低直接决定了画面明暗程度、以及在适当的明暗程度下,能投射多大的画面。“选投影,就是选亮度”,这已经成为业内常识和最基本的规则。但是,长期以来,以传统的白光亮度输出(White Light Output)为标准的选购方法,却给予很多产品“钻空子”的空间。

还原最真实的投影需求,色彩亮度究竟做了什么

现代显示设备早已告别“黑白时代”,以绚烂多姿的彩色世界为目标的现代显示,仅仅采用表征最高白色画面显示能力的“白光亮度”作为衡量指标,显然是“落伍的”、“不充分的”标准。而色彩亮度输出(色彩亮度)标准,首次为终端用户提供了对比不同显示设备彩色画面显示能力的科学指标。

在实际测量中,色彩亮度通过测量红、绿、蓝三原色的亮度数值之和,来表现产品的显示性能。白光亮度则只测量“显示设备最亮的白色画面”,来表示显示设备的性能。实际产品设计中,一些厂商为了追求白光亮度的数值水平,在显示白色的时候,额外添加纯白色或者黄色等色段。这些纯白色或者黄色的色段,对于显示由红绿蓝三原色合成的彩色画面,特别是含有纯红色、绿色和蓝色细节的画面,毫无帮助。

在极端条件下,相同白光亮度的显示设备、投影产品,在彩色亮度的测试数值上可能有一倍以上的差距。这显著干扰了消费者和用户,客观真实的评价最终显示产品的“性能”的努力。

看看用户怎么说,色彩亮度原来这么重要

对于色彩亮度的选购价值,最好的解答莫过于“一线用户”的真实感受。这方面的案例不胜枚举。

中央美院,作为国家美术教学和研究的最高学府,是最懂色彩的“客户”。在著名投影机厂商爱普生与中央美院的合作中,美院的艺术家、教授和学生对爱普生色彩亮度标准的高教投影产品给予了高度评价。

还原最真实的投影需求,色彩亮度究竟做了什么

“在美术教学中,很多的‘名作’要通过显示设备展示。如果说《蒙娜丽的微笑》对线条和色彩的运用是1:1的比例,那么毕加索的很多作品则主要是‘色彩语言’的表达。在这些大师作品的教学讲解中,色彩的精微差异,就是最关键的价值点”,一位西方近现代美术史方向的博士研究生,兼助教如此表示。而采用色彩亮度标准的高性能教学投影机,能够准确的“高明度”还原教学素材的“色彩”。对比同等常规亮度指标、简单追求白光亮度的产品,其在显示名家作品时,最终的观感“明度”差异巨大、色彩还原能力天壤之别。后者往往不能表现出原著基本的“色彩情感”语言。

高级的美院教学,需要色彩亮度,这很容易理解。其实,即便是幼儿园小朋友也同样需要最好的“色彩展示能力”。

江苏昆山是中国经济实力首屈一指的县级市。在这里幼儿园的教学工作也更为专业和深刻。对于小班的孩子们,色彩认知能力教育是最基本的“内容”。色彩是比线条、形状、图形更早被幼儿认知和接受的“自然语言”,也是最好的“美学启蒙”和“情感养成”素材。教学中,可以通过如“刮蜡画”等方法帮助孩子们“学习色彩表达技巧”。这个过程难免涉及到利用教学投影产品,展示不同孩子的作品、展示一些预先设置好的色彩情景的需求。

还原最真实的投影需求,色彩亮度究竟做了什么

基于幼儿眼睛尚处发育阶段的生理脆弱性,投影显示的高安全性很受欢迎。但是,往往一些廉价投影产品,在色彩表现力上并不匹配他们“很高的亮度指标”。发现这样的问题之后,一线教学老师,一直在寻找一种能够体现设备色彩显示能力的选购方法。直到他们找到爱普生基于色彩亮度指标的三片式投影产品,这些幼儿老师终于有了“满意”的答案。

“要保证用眼健康,要有很好的色彩准确性和明快感。最重要的是,要让小朋友们在显示屏上看到‘和自己作品一致’的色彩效果”,一位张姓的幼教老师指出,教学显示中的“三大需求”。她认为爱普生色彩亮度投影产品很好的解决了这些问题。

色彩亮度的重要性,不仅仅属于教学投影市场。在家用投影市场,“震撼”的大片同样需要高水准的色彩还原。今年上映的陈凯歌导演的《妖猫传》中,大唐贵妃华宴的片段重现了大唐盛世的辉煌——这种色彩运用是电影大屏震撼性的重要元素。对此,北京一位资深的家庭影院玩家表示,选购家用投影产品,必须把色彩展现能力放在首位。通过市场上主流产品的大量对比,“近十年,三台自备产品长期掌玩的经验告诉我,色彩亮度是一个真正反应真实显示能力的指标,三原色显示系统是最佳的家庭影院成像方案”。

类似以上的案例不一而足。现代显示是以色彩为中心的。这决定了色彩亮度在所有的实际应用场景中的“权威价值”。教育、家用、商用,乃至工程和数字影院市场,“无色彩何谈大屏效果”呢?

三片式投影结构,让最美的画面无限呈现

一个改变投影市场选择规则的标准、一个真实体现投影产品彩色画面显示能力的指标:色彩亮度是一个“伟大的发明”,更是一个“真心为消费者”着想的发明。

这方面,作为全球投影产业首强的爱普生,不仅是色彩亮度的首个支持品牌,也是始终坚持“为产品标注传统白光亮度和色彩亮度两大指标”的品牌。通过比较产品的色彩亮度指标,消费者能第一时间选择自己最需要的产品。

还原最真实的投影需求,色彩亮度究竟做了什么

爱普生投影的信心来自于其独特的、完全自主技术的3LCD三片式投影系统。爱普生3LCD技术 投影显示系统,采用三个高精密液晶光阀,分别处理红绿蓝三原色,不添加任何单独提高白光亮度的色段,保障以最真实的方式准确呈现每一个原色的亮度效果。

事实上,从摄像、摄影技术,到现代媒体存储、载体和数字编码技术,再到显示设备的通信、解码、画质优化调节等显示前序过程,以及各种显示产品的像素色彩合成,每一步骤都离不开三原色这个基本框架。这就决定了三片式投影系统、基于三原色性能的色彩亮度指标,是“好投影”、“好画质”、“好显示”的天然“最佳搭档”。

用色彩亮度的标准选购投影机产品,就像购买衣服的尺码、化妆品的对应肤质、卫星的轨道参数……一样重要、严肃而有巨大意义。对于色彩亮度的真实价值,更可以从一个个鲜活的应用案例、应用人的实际讲述,以及市场上海量产品的“真实PK与对比”之中得到答案。色彩亮度标准,已经是今天投影选购过程中最大的“公开秘籍”。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