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鸭稻共生、辣椒除虫、紫云英施肥 金诚将有机农业理念落到实处

资讯 TOM    2018-03-07 14:57

新年伊始,坐落于江苏的金诚金坛农业基地一派繁忙景象。基地工作人员穿梭来往,在初春的日光下开始新一年的辛勤劳作。

从田间到舌尖,从美味到健康,金诚人用匠心在不断努力,让食者无忧,尽享自然。近日,金坛农业基地的100余亩有机稻田已经准备就绪。整理、施肥、育秧,有机稻田的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辣椒杀虫、紫云英施肥、稻鸭共作

循环农业升级百亩有机稻田

刚刚清理出来的稻田目前播种的是一种叫紫云英的植物。待到紫云英成熟之后,将全部被翻种到稻田里。作为一种重要的绿肥作物,紫云英在农田生态系统中对于维持土壤氮循环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引进海外技术,使用有机石灰改良土壤,增强肥力。

鸭稻共生、辣椒除虫、紫云英施肥 金诚将有机农业理念落到实处

除了绿肥,金坛农业基地还计划将种植的15亩朝天椒,加上大蒜等其他配料,经过工艺加工,制成特殊的生物除虫剂,对100多亩稻田进行杀虫。

循环农业是目的。2017年,金诚已经开始“稻鸭共作”的种养结合生态循环模式,在水稻秧苗移植10天以后,农场挑选30只鸭子投入稻田。鸭子以田里的草籽、虫子和野草为食,粪便则是最天然的有机肥,鸭、稻、田形成了有机循环的统一体,去年一年,共收获有机大米近千斤。

鸭稻共生、辣椒除虫、紫云英施肥 金诚将有机农业理念落到实处

“除了去年规划的2000只鸡、1000只鸭,今年我们将引进200~300只特等羊,20头牛。”金坛农业的工作人员说起基地的业务如数家珍,“为了保证循环生态农业的效果,我们将含有丰富的有机质和氮磷钾的牛羊粪,加上秸秆、树枝等成熟堆肥,回补田地。”

鸭稻共生、辣椒除虫、紫云英施肥 金诚将有机农业理念落到实处

基地的畜禽们散养在田头林间,饲料都以蔬菜、青草、昆虫为主食,这些蔬菜、青草大都是农场里种植的,和有机饲料按照科学比例搭配而成,杜绝添加人工合成生长物质。无论是绿色有机肥料的施放,还是农场里的动物品类和数量的配置,都是经过严格的科学规划配置,再加上新型农业工作者的精心培育。

清水洗过就能吃的有机蔬菜

捍卫“舌尖上的安全”

还有已经被人们所熟知的金诚农业的“贝贝菜”。400亩农田上的20余个温室大棚里,大片的嫩芽在蓬勃地生长着,看着煞是喜人。基地还引进新品种,玉女小番茄、圣女果、西红柿、苦瓜、茄子、丝瓜等果菜新品种被源源不断引进大棚。

从土地的选择,灌溉水源的选择,到嫩菜选种以及播种,金诚严格按照日本有机农业标准来操作。按金诚集团董事长韦杰的话说,要用3年内没有使用任何的农药、化肥的地,按照高出国家有机农业的标准进行管理,种植出用清水洗过就能吃的蔬菜。

鸭稻共生、辣椒除虫、紫云英施肥 金诚将有机农业理念落到实处

金诚选择了经过3年转换期的有机农田,邀请有百年农业经验的“山口农园”日本专家团队担任有机蔬菜的技术开发总顾问。小到土壤消毒,大棚搭建,大到金诚有机农业完整产业链的建设,都是金诚与日本专业团队一起完成。

金诚正在让传统农耕文明的智慧,与现代农业技术结缘于这片孕育着希望的土地上,探索出一条属于中国的生态农业新模式。

鸭稻共生、辣椒除虫、紫云英施肥 金诚将有机农业理念落到实处

今年,金诚有机农场还将陆续引进杨梅、桑葚、樱桃、枇杷等果树品种,水稻种植面积、蔬果种类、畜禽养殖数量等也都将增加。

“从去年10月份起,我们陆续引进了一千棵果树,有葡萄、桔子、杨梅、桑葚、樱桃、枇杷、草莓等,今年就可以收获一些无农药、无激素的果实。”金诚农业负责人介绍,根据规划,今年金坛农业基地的地块将最大程度地利用起来。

敬畏自然、与其他的物种和谐共处,这就是金诚农业秉持的发展之道,更是新型城镇化发展下有机农业的正确打开方式。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