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万份瞬间“秒杀” 花加年宵花一花难求的背后

资讯 TOM    2018-03-07 16:00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日,随着新零售与消费升级的火爆,互联网正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尤其是在置办“年货”方面,随着2017年日常鲜花订阅模式的普及和火热,今年的春节市场,鲜花成为新趋势。

三万份瞬间“秒杀” 花加年宵花一花难求的背后

洞察市场趋势 年货福袋秒售一空

作为日常鲜花订阅的代表品牌,Flowerplus花加在日常鲜花领域深耕细作三年,对于市场已经有其独特的洞察和预测,因而在春节期间,顺势推出了“年宵花”概念的福袋,将多种能够增添年味儿和节日喜庆氛围的花材精心搭配,组成新年鲜花福袋。限量三万份的福袋产品一上线,就被抢购一空。

春节期间,在全国人民都还在享受假期的时候,Flowerplus花加现代化的工厂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由于春节期间销售情况远超预期,连创始人与高管都进入工厂与“花姐”(Flowerplus花加对鲜花工厂流水线员工的昵称)一同发货。

三万份瞬间“秒杀” 花加年宵花一花难求的背后

事实上,春节期间购买鲜花作为“年货”并不是新趋势,广东、云南等鲜花产地一向就有购买“年宵花”的习惯,但是春节正处寒冬腊月,在我国绝大部分地区,这季节开放的鲜花种类并不多,因此,许多消费者在春节期间虽然有购置鲜花的想法,到了市场上却发现,随着节庆的临近,无论是鲜花批发市场还是花店,都面临花材价格上涨的困境,高昂的价格吓退了许多有购买“年宵花”装点春节气氛的消费者。

供应链优势显现 日常鲜花市场亟待爆发

事实上,稍微了解鲜花行业的消费者都知道,在情人节、母亲节、七夕等节庆期间,鲜花的价格都会一路高涨,甚至比平时的价格翻上几倍。那么Flowerplus花加是如何做到在节庆期间,对产品成本和售价控制得如此之好呢?

三万份瞬间“秒杀” 花加年宵花一花难求的背后

这都要归功于Flowerplus花加在供应链的“死磕”。根据Flowerplus花加供应链负责人张宇介绍,目前我国鲜花种植行业的现状可以总结为三个字“小、散、杂”,供应链整合难度非常高。

目前我国成规模的、专业的种植公司不超过10家,市场份额不超过5%,而在欧洲或者非洲肯尼亚这些鲜花行业高度现代化发达的国家,这一比例几乎是接近100%。而这一现状,是我国农业现代化进程和过去鲜花市场需求单一决定的。

日常鲜花消费需求在过去体量很小,可以说根本没有专业、持续、稳定输出花材的需求,而自从Flowerplus花加这类鲜花电商出现,借着消费升级和人民收入水平的提升的大趋势,迅速将日常鲜花这一市场开拓开来。作为一家700万+粉丝、16秒/单、7000万+月销售的公司,巨大的鲜花需求会开始反作用于农业端去进行生产改进。

如今,Flowerplus花加已经形成了自建供应链模式:随着用户数量激增,成本压缩和供应链时效提高两方面的压力也陡然增加,Flowerplus花加必须把供应链“触手”进一步向产业链更上游去延伸。在目前的模式中,花农原产地采购是主要货源,市场和炒货人等作为部分货源的灵活补充。

三万份瞬间“秒杀” 花加年宵花一花难求的背后

因此,在Flowerplus花加年宵花“一花难求”的背后,首先,赏心悦目的年宵花成为年货消费的新趋势,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其次,是花加在供应链上遥遥领先,在热门年宵花材方面几乎形成了垄断性优势,几乎“承包”了所有A级以上鲜花,例如广东地区喜欢大花蕙兰,花加就几乎垄断市场,独家售卖。除此之外,花加年宵花对各式各样的春节花材进行组合,推出2018福袋收官款,用元宝形的大花蕙兰预示新的一年财源滚滚,用象征胜利的郁金香祝福大家新年一直旺。别出心裁的产品心思,深度挖掘了市场需求,也是花加年宵花深受大众喜爱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