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花店老板杨松科:传统花店急需升级

资讯 TOM    2018-03-07 16:42

近两年,花店行业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实体花店升级、转型以及互联网+等新生事物的涌现,推动着花店业者不断学习与改变。

杨松科,从事花店生意已经有10年之久,对整个行业的改变感同身受。“我之前从事的是广告行业,机缘巧合下开始接触花艺生意。现在可以说花艺行业的行家啦。”杨松科这样对记者说道。

花店老板杨松科:传统花店急需升级

除了花店生意之外,杨松科还专门开办了自己的工作室,一方面帮助自己的花店做营销,另一方面也利用自己的亲身实践经验帮助更多的花店生意“出招”。

“互联网+的时代,单纯依靠门店来卖花是不够的,花店老板必须学会新思维、新方式来经营自己的花店。”杨松科如此说道。杨松科的工作室主要就是为这些花店老板“出谋划策”。

广告专业毕业,有着深厚的广告从业背景,杨松科在自己花店的定位和推广宣传上,也有着不同的视角,靠着这些不同,杨松科赢得了不少高端品牌客户。

同时,因为跨界而来,杨松科对行业的弊端,看得更清楚:“鲜花供应链很混乱,实体花店老板对鲜花采购的价格和品质没有话语权,而且花店没有标准商品的概念,线上销售很难进行。”因此,杨松科建议实体花店应该做好本地生活服务,做出适合当地特色,形成具有粘性的本地客户群。

这些鲜明的观点,让杨松科在鲜花零售业里渐渐出了名,也形成了自己的影响力。

杨松科说,2013年以前,传统花店很好赚钱。但随着2013年对公消费大大减少,花店生意迅速下降。而互联网的兴起,也给传统花店带来了巨大影响。

比如,以前没有互联网,鲜花采购信息是极度不透明的,花店只能在当地批发商处进货,但现在实体花店可以在供应商线上平台注册会员,可以直接买到当地没有的花材品种,价格也更公开透明的。

另一方面,随着野兽派、roseonly等的走红,外界对花店的关注程度增大,也让传统花店见识了更高端的玩法。

最后,杨松科提醒道,“在这样的形势之下,传统花店急需升级,否则就可能面临被淘汰的命运。”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