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都是一家人》封镜

资讯 TOM    2018-03-19 13:32

春潮涌南海,山河又东风,3月16日,一部以深圳改革开放为背景,讲述各民族同胞走进沿海开放城市创业生活的电视剧《都是一家人》在深圳华侨城锦绣中华·民俗村圆满封镜,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倾情献礼。

国内首部城市民族题材电视剧《都是一家人》由腾讯影业、华侨城·云南文投集团、北京中联华盟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中国民族音像出版社合作出品,并得到了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深圳市委宣传部、统战部和深圳市民宗局的大力扶持。

目前该剧已经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及中央电视台列为2018年重点剧目,拟于2018年10月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

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都是一家人》封镜

封镜仪式现场

电视剧《都是一家人》讲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少数民族同胞以辛勤和智慧,为改革开放和城市发展所作出的独特贡献、为美丽中国和美好生活所增添的迷人色彩,描绘了一副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相亲相爱、团结进步的伟大历史画卷。

该剧由著名演员林永健领衔主演,维吾尔族表演艺术家梅丽古力、著名演员侯勇、郭达、杨童舒联袂主演,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藏族、佤族、蒙古族、彝族等各民族演职员共同参加创作和拍摄

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都是一家人》封镜

演员代表林永健

本剧是第一部在改革开放的原点——深圳特区诞生的民族题材电视剧。改革开放40年以来,深圳特区不但是中国与世界开放交流的窗口,也是我国城市民族工作的典范。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发挥特区示范引领作用,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将这座56个民族齐聚、有着100万少数民族人口的大城市建设成为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美好家园,为全国城市民族工作提供了鲜活的经验。全剧的核心故事,也正是植根于这段光辉的历史中。

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都是一家人》封镜

华侨城云南文投集团董事长陶国相

华侨城集团作为发轫于改革开放之初、与深圳特区共同成长的央企,对本剧进行了倾力支持。剧组在华侨城旗下景区欢乐谷、欢乐海岸、东部华侨城、锦绣中华、世界之窗等多地踩点取景拍摄。

诞生于80年代末的锦绣中华·民俗村,是中国向世界介绍中国少数民族风采的第一个主题公园,以民族文化的交融为改革开放作出了重要贡献,成为深圳改革开放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是国务院表彰的全国民族团结先进集体。此次锦绣中华·民俗村为该剧的拍摄提供了大量的场景、演职员和艺术支持。

华侨城·云南文投集团作为国家文化“走出去”的重要阵地和名片,多年来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多民族民俗文化、引领主旋律影视精品合作等方面成绩突出,此次作为主要合作方之一,也对该剧的摄制创作等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都是一家人》封镜

嘉宾及演职人员合影

为将该剧拍摄成一部精品电视剧,剧组从云南边疆沧源阿佤山出发,到达祖国南海边的城市深圳,一路团结奋斗,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跨地域、跨民族、跨文化的一次大制作。居中不仅展示了少数民族精彩纷呈的民俗生活、音乐、舞蹈,也展现了深圳城市发展的壮丽画面和标志性建筑,以及文化建设、音乐歌曲、广场雕塑、主题公园及地标性建筑,是一部边疆与城市、历史与未来交相辉映的史诗大剧。在习近平新时代文艺思想的鼓舞下,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