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人大代表张天任:创新金融服务,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金融需求

资讯 TOM    2018-03-08 10:57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解决钱从哪里来的问题,湖州‘乡村振兴贷’这一战略的全面落地找到了解题之钥。”全国人大代表、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在今年两会上提交了关于创新金融服务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金融需求的建议。

“今年,乡村振兴战略写入了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而乡村振兴少不了多样化的金融需求。”张天任表示,“近年来,浙江湖州积极探索绿色金融改革创新道路,已推出‘乡村振兴贷’系列特色产品十项,探索出了一条可复制、易推广的金融惠农的成功之路,为湖州乡村振兴提供了可持续的发展动力。”

张天任介绍,近年来,湖州通过持续创新“美乡村、强产业、富农民”的全系列金融服务,促进农村全面发展和繁荣,以有效的信贷投放助力破解“三农”问题,不仅推出了“五水共治贷”、“美丽乡村贷”、“农村土地开发贷款”等特色产品,还创新推出“农业龙头”企业专项信贷融资系列产品,“地权贷”、“绿色乡村光伏贷”“养老贷”等特色产品,照亮了村民绿色致富路。

张天任认为,金融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可借鉴湖州“乡村振兴贷”经验,围绕乡村振兴的多样化金融需求,在创新金融服务上下功夫。他建议,首先要创新业务模式和产品服务,进一步打通金融供给的通道改善金融有效供给的数量。同时丰富金融供给的产品体系改善金融有效供给的质量。并且进一步简化金融供给的业务流程,从而提升金融有效供给的效率。切实解决现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其次,要大力发展农村绿色金融,助力农村变美。国家应进一步加大对农村绿色金融的政策支持力度,提高涉农金融机构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充分发挥金融对农村环境治理和绿色产业发展的引导、约束和杠杆功能。

同时,应着重从构建农村普惠金融服务体系,优化农村普惠金融生态体系,推进“融资+融智”扶贫模式,变“输血”为“造血”等方面加快发展农村普惠金融,助力农民变富。进一步创新基于农村各类产权的金融产品和抵押担保服务,盘活农村资源、资金、资产,定向精准支持当地特色优势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