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年贵州六枝木岗爱心油菜花节盛大启幕

资讯 TOM    2018-03-19 14:57

 

2018年贵州六枝木岗爱心油菜花节盛大启幕

央视《新闻联播》《春天的中国》关注了贵州省六枝特区木岗镇抵簸村油菜花海,一时间,六枝油菜花惊艳了全国。阳春三月,六枝特区木岗镇抵簸村,上千亩油菜花纷芬吐蕊,花开成海,吸引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往踏春赏花、感受春光!置身于山间、田野、村庄,满目的油菜花团团簇簇,随风摇曳,花香弥漫。花间蜂忙蝶舞,多情的阳光在花海一路激情奔跑,让人沉醉!3月17日,2018年爱心油菜花节系列活动在六枝特区木岗镇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六枝特区党委、六枝特区人民政府主办,磅礴集团承办。该活动的主题为:畅游六枝花海,觅蜜油菜花乡。旨在以油菜花香为主线,吸引更多游客体验六枝旅游精品线路。

近年来六枝特区以全面抓好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目标,依托山地特色旅游、现代特色农业的特点,大力发展旅游业。以六枝城为核心,围绕牂牁江、黔中半岛、黄果树瀑布源头等特色旅游资源优势,以项目开发为推动,已建成牛角布依风情体验区、迴龙溪温泉度假区、牂牁江湖滨旅游度假区3个3A级景区,其中迴龙溪温泉度假区、牂牁江湖滨旅游度假区正在创建国家4A级景区(已通过景观评审),迴龙溪温泉度假区为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试点单位,与牂牁江湖滨旅游度假区、郎岱古镇生态文化旅游区一并被列入贵州省重点打造的100个旅游景区目录。牂牁江获批国家级湿地公园,瀑布源景区获批国家级森林公园。先后获“中国最美休闲度假旅游胜地”“全国十佳文化生态景区”“中国十佳生态旅游城市”等荣誉称号。

六枝特区油菜种植历史悠久,在春秋战国初期,就有芥菜型油菜种植记载,随着时代和科技进步,不断改良老品种,引进新品种,油菜产量逐年提升,油菜花瓣也更具观赏性。结合油菜花发展起来的蜂产业,是一项不用粮食,投资少,见效快,收益大的传统速效产业。除了直接产生效益,还能为农作物、果树、牧草、蔬菜、中药材等授粉,大幅度提高瓜果、蔬菜等农产品的产量和质量。蜂产业在六枝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六枝的农民朋友爱养蜂。六枝的蜂产品在周边区域有着良好的口碑,六枝蜂蜜一直是深受老百姓喜爱信赖的康养佳品。

2018年贵州六枝木岗爱心油菜花节盛大启幕

为切实加快农旅一体化建设、帮助群众增收致富、进一步提高森林覆盖率、不断优化人居生态环境,为子孙后代留下一片生息繁衍净土。在脱贫攻坚、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大背景下,六枝特区党委、政府陆续出台政策措施,不断加大油菜等优质蜜源植物种植,不断推动蜂产业与全区四季花海有机融合。特区政府批准成立中蜂自然保护区,集中注册打造了“瀑布源”等品牌商标,为蜂产业发展腾飞注入了强大能量。同时,六枝特区以“3155”工程、“三品一标”工程和全域生态战略为抓手,大力发挥六枝特区作为全国高原山地生态蜜源地的优势,全力打造“中国黄金蜜源地”,将蜂产业发展成为全区改善生态环境、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同步小康的重要产业。

3月18日在木岗镇抵簸还举办了爱心主题油菜花“觅蜜之旅”,领导嘉宾们在活动上一起欣赏了六枝特区民间文艺表演、深入油菜花基地观赏油菜花,在油菜花节期间还穿插了“扶贫爱心”签约活动。

2018年贵州六枝木岗爱心油菜花节盛大启幕

油菜花开,十里飘香。依偎着三月春光,在一身花蕊,一片清香里细赏花开,静听花语,不负春光。春光无限黄金地,人间美景花海洋,画廊六枝举办第二届爱心油菜花节,将会成为四方游客的一次快乐之旅、愉悦之旅、难忘之旅!通过本届油菜花节的举办,“画廊六枝”的美丽景色将通过游客的镜头和视角传遍四方,向世人绘出美丽六枝的迤逦风景,宣传出六枝旅游经济快速发展的大美前景。

2018年贵州六枝木岗爱心油菜花节盛大启幕

美丽的六枝欢迎您!油菜花为欣赏她的人而艳丽芬芳!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