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实体经济要找准“着力点”!

资讯 TOM    2018-03-19 15:37

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并作了全面部署,为亿万农民送来了政策的春风。今年两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近2万字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21处提到农村,可见乡村振兴战略已被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描绘了这样一幅乡村振兴图景:“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明确了振兴乡村,服务实体经济的着力点在于“钱、人、地”等关键环节。关键如何把握,人才如何培育,产业如何升级,这些长远问题不仅需要政府政策支持,也需要其它社会主体不断创新,挖掘市场需求,共同发力。

普惠金融助力“三农”发展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产业兴旺的重要抓手,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成为现代农业发展的引领力量。

伴随着国家大力鼓励农业现代化、土地流转提速,一批规模化、专业化的新型生产主体已经产生,随着这批有技术、有眼界的“新农人”将新的技术和理念带入农村市场,中国农业正不断朝着现代化方向快速前行,其中释放出巨大的金融需求。

根据银监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2017年12月末,全国涉农贷款余额已达30.95万亿元,同比增长9.64%。而传统金融在服务“三农”领域存在一定的局限性,由此造成的农村经济“造血”功能缺失,导致农村经济增长内生性动力不足。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以农发贷为代表的创新金融平台应运而生,互联网金融成为传统金融的有效补充,弥补了“三农”小额、分散的资金需求,通过强大的资金实力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提供了可行的路径,引导社会资金脱虚向实,强化了乡村振兴的金融服务保障。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如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群体一直是农发贷服务的主要客户,农发贷运用互联网技术,突破物理空间和征信的诸多难题,依托于农业生产产业链,挖掘出农村积淀数年的大数据,让没有享受到和没有充分享受到金融服务的三农生产群体,在需要的时候有机会以合理的成本,有尊严地获取可持续性的金融服务,以金融扶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做强做大,使之成为农业现代化的中坚力量。

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实体经济要找准“着力点”!

核桃收购商吕爱国

比如,云南大理巍山县的收购商吕爱国,做核桃收购生意20多年,从小贩子成长为年销售额超亿元的企业家,还是知名核桃品牌“六个核桃”云南地区最大的供应商。这传奇的发展之路离不开强大的资金支持,在农发贷提供的金融支持下,他在2017年开发了新产品夏威夷果收购加工项目,企业的转型之路越走越稳。

打造农村健康发展的生态圈

乡村振兴战略提倡走乡村绿色发展之路,我国农业发展已经从增量阶段转变为提质阶段。

目前,我国农产品低质低价竞争、产品标准不统一、销售生产脱节、品牌塑造乏力等问题突出,但其实并不缺乏优质的农产品。各地的独特生态环境产生了许多特色的农产品,围绕着当地特色农产品,以金融为杠杆,形成规模种植和产业聚集,打造规模、质量、品牌的综合竞争优势,有利于当地农业持续发展。农民增收的同时,也保证生态健康发展。

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实体经济要找准“着力点”!

农发贷的服务模式

一直以来,农发贷以优势作物区域入手,通过供应链金融,为经销商、种植户、收购商提供金融支持,打通当地的特色产业、产品的各环节,提高产业链各环节效率。让老百姓种下的“常青树”真正变成“摇钱树”,让更多的老百姓吃上“生态饭”,让绿水青山真正成为兴村富民的金山银山。

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助力农业产业新业态方面,农发贷作为国内领先的三农金融服务平台,已成为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先行者,其创新模式和行业实践已然为破解农村融资难题提供范本和借鉴,通过供应链金融整合产业链上的各方资源,绿色高效,朝着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愿景迈进。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