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致敬我们:每一个妈妈都是超级英雄!

资讯 TOM    2018-03-08 16:41

什么是超级英雄?

一只手可以切割光线、远程炸弹和导弹的钢铁侠;集人类全部格斗术,全宇宙智慧于一身的蝙蝠侠;只身一跃就能飞到月球,不用呼吸也能生存的超人……这些都是超级英雄,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热爱和平,拯救人类。但是,他们都不存在于现实社会当中,至少现在还没有出现。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大多数人都是平凡而普通的,可是我们的社会却从来不缺少英雄,甚至还源源不断地盛产英雄,这些英雄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妈妈。

为什么每一个妈妈都是超级英雄?

致敬我们:每一个妈妈都是超级英雄!

身怀六甲的女人也身怀绝技。

某女明星,在怀孕时期还在拍动作戏,时常要吊威亚。其中在一场爆炸的戏中,不用替身,亲自上阵。因为女人在孕期胃口等较为敏感,所以经常在片场呕吐,但是呕吐完后,她依然把嘴一抹,坚持拍摄。

做了妈妈,速度和力量都升级了。

一个两岁大的小女孩从10楼坠下时,正好被一位路过女士看到,这位女士以异常惊人的速度,飞奔到楼下,顺利接住女孩。事后,小女孩毫发无损,而那位女士手臂则有三处骨折,据说鼻梁也被砸断了。媒体对她做了专门采访,她却只回答道:自从做了妈妈,看见小孩就想保护。

妈妈厉不厉害,只有孩子知道。

某小学一位小朋友的作文写道:“我的妈妈是个女超人,我从来没见过她睡觉,这是真的!有一次我半夜起来,看见她正在给刚出生的小弟弟喂奶。她白天要工作,晚上还要陪弟弟一起玩耍,而且每次我一遇到作业难题,她都能帮我搞定……”

这些光荣事迹,还远远不够彰显妈妈的英勇和无畏。作为超级英雄,妈妈们真可谓无所不能,只要能满足孩子,她们能拼尽全力,甚至赌上性命。

前不久,广东东莞康华医院产科发现一名产妇脐带脱垂,腹中胎儿随时可能死亡,时间十分紧迫,情况万分危急。产科医生表示,已经来不及对孕妇实施麻醉,需要采取无麻醉的剖宫产!而这位妈妈为保住孩子毅然同意“活体解剖”,随即忍受巨大痛苦,顺利产下一名男婴。“女子本弱,为母则刚”。一根针扎在皮肤上都会让人疼得掉眼泪,更何况是一把刀划开肚子,再在肚子里翻腾取物的那种感受呢!

人们常说,人性软弱,当面临苦难和灾害时,人类本能选择回避。然而,唯独作为妈妈的这类人,当孩子面临危险时,她们绝不会逃避,而是本能的去帮助和守护孩子。为了孩子,她们可以忍受常人难以忍受的痛苦,完成常人难以完成的任务,即便是付出生命,她们也会欣慰的为之一笑。孕育生命之后,再以自我生命为筹码倾注,把全部的幸福给予儿女,她们不是超级英雄,那谁又是呢!

也许有人会用世俗的眼光看待这件事情,认为女人生孩子是一种责任和义务,女人本应要做妈妈,本应该生育教子等等。现在,请有这样想法的人收回你们的“本应该”,人选择不了出身,但是完全可以选择要不要成为一名妈妈,或是当不当这个“超级英雄”。在所有的影视作品中,超级英雄都会付出相当大的代价,背负众人的许多质疑,妈妈们也无可幸免经历着这些遭遇。

记得,在一档综艺节目里,一位当了妈妈的女嘉宾泪眼欲滴地说道:“你们这些年轻人都还没有孩子,等你们有了孩子就知道,现在所背负的流言蜚语或是对你的深重打击都不算什么,因为没有比抚养孩子更辛苦的事情。你们所说的单身妈妈会遭遇的种种痛苦,每一个妈妈都在经历,并没有实质的区别,妈妈的辛苦谁也分担不了。”

的确如此,妈妈是超级英雄,试问,超级英雄的辛苦又有谁可以分担呢?

致敬我们:每一个妈妈都是超级英雄!

可是,当年看了档节目的观众,其中有一大部分人都在留言区嘲讽这位女嘉宾矫情,甚至包括已经当了妈妈的人,那些人认为妈妈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至少是女人一生最值得自豪的角色。这位女嘉宾的这番言论也因此被解读出很多意思,有甚者居然怒骂她不配为人母。女嘉宾的境遇和人们这般的态度,是不是很像电影里的超级英雄,他们拯救了世界,却不被人理解,他们做出了牺牲,却被世人称作为理所应当。

妈妈可以是超级英雄,拥有超人能力和毅力,但为什么妈妈们就不能有超级英雄的无奈和烦恼呢?女嘉宾说得其实很正确,妈妈的辛苦没有谁可以分担,这个角色先天就是无可替代的。我们赞誉妈妈为超级英雄,我们更应该理解这些超级英雄。只可惜,理解终要建立在自我的亲身体验之上,不然所谓的理解也只是短暂的同情。今天,我们也只能去赞誉这些超级英雄,赞美天底下的妈妈门,至少让她们自己可以感受到自己的那份伟大无人可以替代。

我们可以用各种理由去尊敬赞美超级英雄,有的是因为他们的胆识,有的是因为他们的勇气,有的是因为他们的善良,但对于妈妈这样的超级英雄,我们一定要用伟大来赞美。“咱们”是一群伟大的人,是孕育生命,赋予生命于能量,赠予生活于生机的人,需要世人的尊重和理解。

值此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大脑智库全员要赞美每一位妈妈,咱们是超级英雄,咱们虽历经艰辛、不辞辛劳,也完全有资格获得福报与赞美!

妈妈们,节日快乐!妈妈们,辛苦了!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