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谊兄弟电影世界总经理刘育政受邀百度专访

资讯 TOM    2018-03-20 12:58

 

华谊兄弟电影世界总经理刘育政受邀百度专访

近日,华谊兄弟实景娱乐副总经理、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苏州)总经理刘育政受邀百度专访,对主题乐园行业的现状和发展进行了介绍,并对即将开业的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苏州)有何亮点进行了解答,以下为专访实录:

对于主题旅游行业来说,这是一个全新打造出的概念和产品,可以预期全国各地的同行会前来参观考察。

如何发展这项新兴产品,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苏州)总经理刘育政谈到,我们将利用独特的地理条件和人文优势,用中国的电影探索一条属于自身发展的道路,这种道路是一种转化之路。伴随着电影工业发展100多年,而这100多年的电影都是二维的,三维的。如何把二维的、三维的电影变成一个全方位的体验,把银幕上的东西搬到现实当中来,360度无死角呈现给游客,这就是我们一直想做、并一直在做的事情。

我们不是主题乐园

而是全新的产品“电影世界”

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苏州)之所以选择在长三角地区,是因为这里市场环境好,我们看中了苏州的经济条件和人口,在这样一个主题公园众多的地区要想取得成功,需要思考做什么样的产品,因为只有赢得受众才会赢得市场。

要做就做与众不同,独一无二的旅游产品,我们的产品包含2个方面:

1)用中国的电影打造的,用中国的电影IP转化的实景娱乐体验;

2)从娱乐的形式、体验形式、环境氛围上,打造出与目前主题公园截然不同的产品出来。所以我们不叫主题公园,而叫电影世界,这也是为了让消费者知道我们跟其他主题公园不同。

华谊兄弟电影世界总经理刘育政受邀百度专访

如何让我们的消费者知道全新产品,有2种手段,一个是产品的打造,我们用心的在产品打造上去让我们的产品不一样,不一样的标准就是“好玩”、“玩好”。

我们的宣传口号是“入戏玩真的”。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苏州)所提倡的,所打造的都是第一人称视角,我们去别的地方都是作为一个旁观者,我们让游客成为当局者,让游客进入到故事内容中去。但说起来容易,实现起来也很困难,好在经过这几年的琢磨,我们已经找到了一些方法和路径。除了让游客入戏,通过角色的改变获得不一样的体验之外,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苏州)全年还有9大活动,基本上每个季度都有1-2个活动。

我们拼的不是游乐产品的更新速度,而是通过节庆和表演等来变花样。所以即便是苏州本地的居民,相信每次来感受都会不一样。

华谊兄弟电影世界总经理刘育政受邀百度专访

高科技应该被用在

给游客带来新鲜感的地方

在位于苏州的华谊兄弟电影世界,我们会有很多高科技的应用。在两年前就确定引进VR,跟我们的DARK RIDE做一个结合,这就是我们的“VR RIDE”,这个项目放在了“集结号”区(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苏州)中取材于电影《集结号》的主题区域)。

华谊兄弟电影世界总经理刘育政受邀百度专访

集结号VR RIDE这个项目,我们最早在2012年的设定是一个DARK RIDE。迪士尼最早的“印第安纳琼斯”、“小小世界”、到现在的“哈利波特”都是对DARK RIDE的尝试,我们在做这个项目的时候也会去思考,现在中国的游乐园这么多,到处都在做DARK RIDE,我们再去做一个这个设备,游客还会有新鲜感吗?有没有可能在DARK RIDE的基础上再有创新和突破?后来,经过实验证明,在技术上是可行的,所以我们就决定把VR RIDE落户在苏州。这是一个具有高度实验性的高科技产品,以这种形式展现出来的VR RIDE。

目前全球范围内,VR的主要应用是让VR眼镜跟过山车做结合,去年我就做过VR在主题公园上的应用的演讲,我个人是不赞成把VR眼镜用在过山车上的,一个大型的过山车,它的里程大概在800-1200米之间,这个长度,过山车的时间大概在45秒-70秒就结束了,在这70秒左右的时间里,如果让乘客戴着VR眼镜在过山车上摇头晃脑,观看的感受是不舒服的,而且时间这么短,还不能产生故事情节。

而我们的VR是在载具上的应用,700-800米的地面轨道,加上车子形成6个自由度,它们会有各自的动作再加上前进的动力、现场温度、爆破这些身体上的感觉、视觉,和座椅背后的小机关,相信会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体验。不能剧透更多了,开园了大家自己来体验。

主题乐园蓬勃发展

中国市场堪当大任

对于未来中国的主题乐园行业如何发展,我们这里有数据支持。

从国内来讲,迪士尼开业是一个分界点。迪士尼开业之前,中国的游乐行业处于群雄割据的状态,但都是国内的企业在互相厮杀,突然跑出来一个全世界最厉害的国际选手加入厮杀,对主题乐园的格局,从产品、服务到消费者的体验来说都是一个转换。迪士 尼进入中国之后,对中国的主题乐园行业真的是一个洗牌,或者说,是一个提升。那么这个提升会不会使它的同行难以为继?也不至于。因为一个迪士尼在上海,无非也就是1年1000万到1200万的游客数。但是我们全中国有多少游客呢?按照调查数据显示, 全国大概有一个亿的游客,所以需求摆在这里,同行不必担心。

另外,还有一组数据可以证明中国主题公园业的发展。在2000年,当时的门票和个人收入的比例在1:8-1:6之间,当时国外的水平是1:30,但是随着这十几年的演变,国内的消费和收入水平也已经达到1:30,全国13亿人口当中还会释放出大量的购买能力。

我们的目标是为

每一个你私人订制

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苏州)推荐项目:

目前我们年底第一期开放的有5个区域,

星光大道区、集结号区、非诚勿扰区、

太极区和通天帝国区。

华谊兄弟电影世界总经理刘育政受邀百度专访

以星光大道区来看,我们打造电影学院,把电影的台前幕后拆解成30几个行业,开设30几堂课让小朋友亲身体验。另外,我们还有电影工坊,揭秘电影行业,我们还把电影节的颁奖打造成了一场表演,让游客可以参与其中。

集结号区,我们有全新的VR RIDE ;

非诚勿扰区,游客可以乘坐热气球环游世界,开启浪漫又惊险的爱情旅程,还有蹦极项目;

太极区,我们设置了可以容纳2000人的电影实景秀剧场,还有从过山车之王B&M引进的过山车,我们取名叫“天威翼”;

通天帝国区,我们有将中国古代的法术通过人屏互动展现出来的“惊天奇案”,还有全园最高的通天浮屠雕像。总之,每个人都会有不一样的游乐体验。

华谊兄弟电影世界总经理刘育政受邀百度专访

结语——

苏州,是当今中国理想化城市的一个缩影,一面保留着质朴,淳古,雅韵,幽静的文化底蕴,一面在城市建设上新颖时尚,气象万千。文化产业的生命力在于穿透历史,活到现在,而这正是苏州人文精神的特别之处。

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落户苏州,无论是对于苏州这座城市,还是对苏州的市民,都是相得益彰。

华谊兄弟电影世界总经理刘育政受邀百度专访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