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IPKID米雯娟现身“西南偏南”:技术为教育带来更多想象空间

资讯 TOM    2018-03-20 13:22

“我们用互联网‘填平’了太平洋,连接起了中西两个世界的主流语言,让不同国家、不同肤色的老师和孩子聚集在一起,书写着新教育时代的可能性”,VIPKID创始人及CEO米雯娟说。3月中旬,全球知名的技术创新交流大会“西南偏南”(SXSW)在美国德克萨斯州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地、各个领域的十万多名技术发烧友、创新创业者都聚集于此,探讨着世界最前沿的灵感、创意与技术。

作为新晋的世界级“独角兽”,在线少儿教育平台VIPKID受邀参加,并出现在由极客公园举办的“ GeekPark IF@SXSW2018 China New Discovery”展区现场,其创始人及CEO米雯娟也在展区内的The Tech Being 论坛上,分享了VIPKID创新的共享教育模式。

VIPKID米雯娟现身“西南偏南”:技术为教育带来更多想象空间

配图:米雯娟现身SXSW谈技术与教育的创新融合

与米雯娟一起出现的,还有慕名而来的身着橙色文化衫的VIPKID北美外教。“前几天我去了盐湖城,在那里参加了一个250人规模的教师聚会,今天来到德克萨斯州,这里是VIPKID老师最多的州。每到一个地方,都有老师告诉我他们多么享受在线教学,很多老师也惊讶我们为什么能够通过网络聚集起这么多人来教英语,我认为,这就是教育与技术融合之后释放出的巨大能量”,米雯娟说。

过去几年里,大至中西教育与文化的交流融合,小至中国孩子与北美外教的一堂英语课,VIPKID利用互联网技术、AI技术、大数据一步又一步拓宽了技术与教育的边界。米雯娟在现场播放了一段孩子在VIPKID上学习的视频:“This is a E,This is a L,I‘m very good at this……”,惹得现场观众爆发出阵阵笑声。

“住在奥斯汀的老师可以教中国上海的孩子学习英文,如果没有网络和在线教育技术,他们可能一辈子都不会碰面,但是现在,他们成了非常好的朋友”,米雯娟说。

曾有记者表达过这样一个观点:“SXSW现场不乏新创意与新技术,当我们面对有些技术时,大家都觉得这个技术特别棒,但就是不知道用在哪里。”这同样也是米雯娟在思考的问题,“全球教育领域里有如此多的事情需要我们去做,我们不能为了技术而追求技术,我们应该考虑的是,是让技术去真正赋能教育,赋能每一个人。”

根据VIPKID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前VIPKID的付费学员已超过30万,北美外教人数也增长到了4万人,在米雯娟看来,口碑传播在其中起到了关键作用,“VIPKID大部分的学员和外教都是通过熟人、朋友介绍而加入VIPKID的,好的产品和好的教学技术就是VIPKID的最大驱动力。每次来到美国,分布在各地的庞大的北美外教社群让我们感觉到格外温暖。”

米雯娟还在SXSW分享了VIPKID与马云公益基金会合作的教育公益项目,该项目将在2018年为1000所学校开通在线外教课,同时VIPKID推出的在线中文学习平台Lingo Bus也走上了高速发展的轨道,学员遍布全球46个国家。

“Lingo Bus的顺利发展再次证明我们一直坚持的全球共享教育模式是行得通的,当语言和技术交叉融合时,会释放出改变世界的能量”,米雯娟说:“如果我们能给孩子们建立一个全球大教室,鼓励他们拥有好奇心和对探索的渴望,那么未来的学习将会大不一样。”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