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承德露露2017年报分析--股息率5%,销售费用结构变化,可大胆下注2018

资讯 TOM    2018-03-20 14:26

无独有偶,露露今年的年报公布日期是3.16号,不想3月15日的中央电视台315晚会就发布了对于露露是利好的信息,无论是对于仿包装的假露露,还是根本没有杏仁或者核桃的饮料,都在透露一个信息,中国的消费升级是需要建立在食品安全,品质提高,真凭实料的基础上的。

承德露露2017年报分析--股息率5%,销售费用结构变化,可大胆下注2018

我一直对“六个核桃”这个产品很不感冒,如果只是去看这个公司的招股说明书,你会觉得这个公司太牛了(不过这个公司的财务痛点是,大量的营收是通过第三方回款的,这是财务最大的风险),但是你只要去试一下这个产品,你就会知道,这个产品到底有没有含核桃,有对比才有伤害,从产品品质来说,将”六个核桃“和”承德露露(9.43 -1.57%,诊股)“放在一起,让我选择喝哪个,我的选择是100%是露露,如果是因为露露的价格比较高,我不想选择,那么我情愿不喝,也就是我情愿不喝,也不会选择让自己去喝”六个核桃“。

对于食品类公司的投资,特别是大众类食品饮料的投资,我的逻辑都是,首先要过自己的关,也就是要过自己的嘴巴。我因为自己基本上不喝伊利的牛奶(我基本上喝的都是本地奶企牛奶),所以我没有投资和研究伊利,我因为不吃类似周黑鸭或者绝味的东西,所以我对这两个公司也没有研究,虽然有不少朋友不断的建议我可以看一看周黑鸭,但是性格及价值观使然。我因女儿喜欢吃双汇的王中王而投资双汇,而又因为老婆吃阿胶而投资阿胶,更是因为意识到同仁堂(34.23 +0.38%,诊股)三个字的金漆招牌,而长期关注同仁堂A,同仁堂科技及同仁堂国药。

当初RIO鸡尾酒兴起的时候,我去超市买了几瓶回来,分别给我家里人喝,但是没有收集到他们的正面意见,而百润股份(14.11 +5.06%,诊股)当时候也在估值高的位置,所以我也放弃。我觉得投资,总是放弃的要比接受的高,投资就是在众多的行业,众多的公司中去选择,它最终体现的是价值观。

现在说回露露的2017年报,对于这一份年报,我总结了以下几个观点:

1.公司依然是一个不需要周转资金便可完成日常运作的公司。所以分红率达到净利润的118%,一点都不奇怪,不会影响公司的日常运作,也不会影响营销的投入。

2.公司是中央电视台的广告客户,公司的微信,微博,线上及线下的宣传,热饮露露的推广无不营造的是品牌,健康,生活的概念,从文化和场景入手的营销最值得期待。

3.公司二,三季度的收入基本恢复同年水平,同时销售费用中的结构开始变化,说明公司的营销体系开始变化,值得重点关注。

4.公司当前价格相当于是一个股息率为5.2%的标的,而且这种可持续的分红完全可以继续。

5.大股东低息占用公司资金的行为目前没有变化,这是最大的痛点。

以上信息是对2017年露露年报的一个大概总结。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