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辉文化与微软人工智能战略合作发布会圆满结束

资讯 TOM    2018-03-21 12:52

解密AI+IP全新创新模式

2018年3月16日下午,金辉文化与微软人工智能战略合作发布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人民网第一演播大厅盛大举行。全国政协委员、第九届中国文联副主席夏潮、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叶蓁蓁、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秘书长郑传焮、金辉文化董事长尔红旭、金辉文化合伙人《野猫森林》制片人千雅、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市场与公共关系部高级总监徐元春莅临发布会现场并致辞。

金辉文化与微软人工智能战略合作发布会圆满结束

叶蓁蓁在致辞中表示:“金辉文化是人民网旗下从事影视文化业务的龙头企业,团队有丰富的文化产品生产、传播和运营经验。此次合作,是AI技术在文化娱乐领域开发IP内容、创新创作模式的一次突破性尝试,相信可以为大众提供更多、更好、更新的文化产品。”

金辉文化与微软人工智能战略合作发布会圆满结束

活动同时邀请到人民创投总经理赵亚辉、内蒙古庆源绿色金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哈斯、首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院长王建平、北京市东城区大方家回民幼儿园园长蔡秀萍、北京市朝阳区劲松第一幼儿园园长于渊莘、人民幼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凝等业内外嘉宾出席,共同见证盛会举行。

金辉文化与微软人工智能达成战略合作

拥有情感属性的人工智能系统--微软小冰将在金辉文化出品的奇幻儿童电视剧《野猫森林》中出演角色。徐元春介绍,小冰是人工智能在人类情感上探索的先行者。小冰设定为生于9月17日的处女座女孩,目前在中国、日本、美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五个国家上线,在全球主流社交平台上均有账号,全球用户超过1亿,与用户发生超过300亿轮次对话,小冰目前已经进入了自主进化的状态。小冰作为诗人创作超过1000万首诗歌;作为主持人曾参与主持过近20档电视,电台节目。本次出演《野猫森林》,是人类历史上人工智能第一次出演电视剧角色。徐元春表示, 小冰的多重社会化角色与金辉文化在AI和IP内涵、逻辑、内容展现等方面理解的一致,双方的共识最终促成了本次合作。同时,微软将为金辉文化旗下AI虚拟艺人“小雅”开发全套语音模型,打造有声读物及影视作品。尔红旭表示,金辉文化一直致力于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此次同全球最优秀的科技公司合作,以创新的人工智能技术培育优质内容IP,用科学的方式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以期实现更好的传播效果。

金辉文化与微软人工智能战略合作发布会圆满结束

金辉文化与科技巨头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此次战略合作确立了未来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综合IP在泛娱乐领域的内容、探索人工智能在影视文化领域的应用模式与内容深度整合。

《野猫森林》奇幻儿童电视剧正式启动

在与微软人工智能战略合作发布仪式结束后,金辉文化又正式启动了手绘奇幻儿童电视剧《野猫森林》。《野猫森林》改编自治愈系童话小说《野猫森林》,以儿童心理学为指导、以童话为载体,从儿童的角度出发为其构建整体世界的原创儿童作品。在观看了《野猫森林》宣传片之后,尔红旭、徐元春、千雅、王彧和魏凝共同完成启动仪式。

金辉文化与微软人工智能战略合作发布会圆满结束

金辉文化合伙人、《野猫森林》制片人千雅分享了她对于儿童教育的理解。千雅认为儿童真正需要的是精神,是能够陪伴孩子一生、永不离弃的童话精神。童话精神是给儿童塑造从无到有的基础世界观,是陪伴每个儿童成长不断构建的价值观,它保护儿童及成人心中最原始的纯真和责任感,它给儿童勇敢应对人生的勇气和力量,最终融会贯通成为指引儿童成长的内核本体。

金辉文化与微软人工智能战略合作发布会圆满结束

基于上述理解,她创作了治愈系童话小说《野猫森林》并对其进行影视化改编。奇幻儿童剧《野猫森林》以儿童行为心理学为理论基础,以寓言的方式讲述故事,以二维黑白动画加真人演出的方式描绘精灵森林幻境,呈现儿童真正需要的作品,在寓教于乐的同时带给他们美的享受。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尔红旭总结道,新一轮科技革命将深刻改变影视事业发展的格局,要抓紧机遇、应对挑战。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将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应用于传统影视内容创作中,更科学、高效的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为弘扬中国优秀文化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