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诚集团“地球文明基金”助推科技强国建设

资讯 TOM    2018-03-21 14:21

受各界的中国“两会”仍在继续,科技创新成为今年两会聚焦的一个重点。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离不开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而如何让科技更多地惠及民生,是人们始终关注的核心。科技强国的建设,对企业发展来说无疑也是一大机遇。今年年初,全球新型城镇化巨头金诚集团发起地球文明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诺贝尔奖获得者齐聚一堂,共同开启地球文明基金,斥资百亿助力科研成果转化。

金诚集团希望,通过此次地球文明会,运用全球资源优势,引进先进技术、产业和商业模式,发展全生态城市系统,更好地融合东西方文化、科技、金融等领域,改变人类生活。

金诚集团“地球文明基金”助推科技强国建设

两会指出,鼓励企业牵头实施重大科技项目,支持科研院所、高校与企业融通创新,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是重中之重。

事实上,金诚集团在做的,正是对国家政策的具体实践,发起地球文明会,倚靠科技与金融,变革特色小镇发展道路,助力乡村振兴和农村发展。金诚希望,随着地球文明会的开启,能够持续推动科研,通过基金的形式,让更多的科研成果落地特色小镇。

金诚集团“地球文明基金”助推科技强国建设

科研成果的转化落地,是个漫长的过程,后续的实验测试、二次研发等对资金的需求非常大,而这个庞大的资金链,无法单靠拨款等政府手段来完成。因此,打通科技与金融结合的通道,迫在眉睫,地球文明会应运而生。

对于地球文明会的发展,金诚集团有着两方面的考虑,一方面,要将地球文明会的科研成果应用于全国59个金诚特色小镇,下沉至三、四线城市,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科研普及;另一方面,要将地球文明会的科研成果孵化成特色小镇的特色产业,最终实现科技产值提升。

金诚集团“地球文明基金”助推科技强国建设

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在物质生活相对富足的今天,已经不仅仅满足于吃住行,更多的是懂得资源互享,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心态与世界互动和相处。共享科技成果是不同文明相互博弈的必然结果,横跨古今中外,融合贯通,彼此对接,互为补充。每个国家和地区都有与之相适应的发展规划,唯有扛起全人类文明融合的大旗,才能加快人类科技前行的脚步。

金诚集团打造的地球文明会就是这样一个平台,通过“一带一路”窗口,吸纳更多具有全球智慧的差异性人才和经验;再将科研成果、特色小镇样本通过“一带一路”走出去,共同助力推动科技强国的建设。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