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海家化“品牌驱动”方针显效,2017年业绩增长喜人

资讯 TOM    2018-03-21 14:28

上海家化3月20日晚间披露公司2017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4.88亿元,其中自有品牌全球业务收入(剔除花王因素影响)同比增长约4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3.898亿元,同比增长93.95%。2017年度上海家化围绕“创新领先、增长领先、品质领先、”战略,经营效益与质量进一步提升,品牌与渠道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公司业务发展势头良好。

品牌建设卓有成效

公司披露,报告期内,上海家化旗下佰草集品牌上市了包括凝•臻白如玉系列、太极•昼御夜养•源生霜、润•泽兰蕴美系列的全新产品,同时,与IP进行产品及传播合作,推出故宫版太极丹加深品牌“中国美”的印象,推出罗小黑版新七白面膜,吸引了大量年轻新客,并首次启用品牌代言人刘涛来诠释品牌形象。

六神聚焦品牌核心夏季资产,签约新代言人华晨宇,运用粉丝经济,针对泛90后人群,以劲凉CP为明星产品组合为主线,90后嗨夏限量版花露水、秋冬季沐浴露为副线,传播六神品牌价值主张,提升年轻人对品牌的好感度,进一步加速品牌年轻化进程。

美加净执行重要品类升级的战略,推出新品时刻手护系列手霜、雪耳珍珠升级系列,迎合面手消费升级趋势,并线上打造美加净“护手节”,提升美加净手部在线上的市场份额。

高夫着力打造爆款恒时水润保湿系列,并进行了一系列整合营销的运作,与书法家朱敬一创意西游现世语录面膜、联合微软XBOX打造“游戏人生,必须去干”虚拟世界等,品牌知名度大幅提升。

2017年,上海家化迎来了品牌新成员TommeeTippee汤美星,并在年度内大力开拓国内的线下母婴及线上渠道,完成母婴1494家铺货,并成功上线京东及天猫旗舰店。在传播方面,品牌通过与国内顶级母婴大咖合作、病毒视频传播、与顶尖专业母婴垂直类网站战略合作等营销方式,精准覆盖目标消费者。TommeeTippee为拥有50年历史的英伦喂哺品牌,英国市场占有率第一,品牌在全球多个国家进行运作与销售,2017年汤美星的引入开启了服务中国千禧妈妈的新篇章。

市场份额保持领先

2017年,上海家化旗下各大品牌,包括佰草集、六神、美加净、高夫、启初均持续保持所在细分市场领导者的地位。

公告披露,六神品牌在多个品类占据市场领先地位,且市场份额同比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六神是花露水品类的绝对市场领导者,2017年市场金额份额为73.5%,同比增加0.2个百分点;六神是沐浴露品类唯一进入前五的国产品牌,2017年市场金额份额为7.1%,位列第四位;六神是香皂品类唯一进入前三的国产品牌,2017年市场份额为4.6%;六神洗手液2017年市场份额为3.3%,同比增加1.1个百分点,位居第五。

佰草集品牌在2017年护肤彩妆百货渠道主要品牌市场份额排名第12位,市场份额为2.4%。

美加净品牌是大众手霜品类的领导者,2017年市场金额份额达到13.1%,位居第一。

高夫品牌是男性护肤市场的领导者,在洁面和面霜品类均占据第4位,2017年市场份额分别为5.6%、6.3%。

启初已在婴儿护肤市场占据重要地位,分别在婴儿面霜和婴儿沐浴露中均占据第2位,2017年市场份额分别为11.8%和4.7%,分别增长3.6个百分点和2.1个百分点。同时,在婴儿沐浴露线下零售渠道中,六神品牌和启初品牌合计占有市场份额6.0%,厂家排名第二位。

上海家化新收购的品牌TommeeTippee汤美星是英国和澳大利亚市占第一、北美增长最快的喂哺品牌,同时也是全球五大婴儿必需品品牌之一。在喂哺、卫生和安慰产品方面都曾获殊荣,并已进入全球超过70个国家。汤美星在英国市占率约为40%;澳大利亚市占第一约为38%,且在三年内增长一倍;汤美星目前占据北美4%的市占率,但由于北美市场品牌集中度分散,汤美星仍有较大机会;另外,由于中国市场潜力巨大大且在中高端市场预计有15%的复合增长率,其将成为汤美星最大的增长引擎。

2017年度,上海家化坚持“研发先行、品牌驱动、渠道创新、供应保障”的经营方针,有效推进了“创新领先、增长领先、品质领先”发展战略。2018年,上海家化迎来120周年华诞,公司将打造业内领先的生态圈建设,与众多合作伙伴、与亿万消费者,华美与共。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