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邦集团:湖南常德再添干法制砂精品砂生产示范线

资讯 TOM    2018-03-22 13:11

项目概况

伴随着2012年《湖南省河道采砂管理试行办法》出台,湖南省天然砂开采制约重重;同时,传统的机制砂生产线颗粒级配不良、细度模数大、混合后的混凝土强度低和污染水源等问题,也备受诟病。鉴于此,LONGCHENG.Inc公司,作为当地知名的混凝土骨料砂石生产企业,从世邦集团购买了先进的干式制砂系统,并于2015年底顺利投产,彻底解决了传统湿法制砂细度模数大、产量低、粉尘污染大等难题。

项目背景

1.湖南地区天然砂发展现状

湖南是天然砂石资源较为丰富的省份之一,湘江流域及洞庭湖分布着优质的天然砂,但近几年由于传统砂石生产技术落后、建设用砂石市场管理混乱,砂石行业乱采滥挖现象频发,竭泽而渔式的开采导致湖南天然砂石资源日益枯竭,开采成本大增。在2012年湖南省出台《湖南省河道采砂管理试行办法》对江、河砂进行限制开采后,天然砂开采制约重重。

2.机制砂迎来需求与政策的双重助力

在天然砂越来越稀缺与高昂的宏观格局下,机制砂作为天然砂的替代品得到迅速发展,有效填补了天然砂市场缺口,目前湖南省已经出台多项政策鼓励建设机制砂项目。有些地区还将工业废渣、建筑垃圾和废石综合利用于制砂,发展循环经济,使得机制砂行业成为传统而又新兴的创业领域。

3.传统机制砂生产存在的问题

传统的机制砂生产线采用的是湿法制砂,通过水洗除粉工艺控制石粉含量。机制砂在水洗的过程中,在去除泥土、杂质和0.075mm以下石粉的同时,也会洗掉部分0.6mm以下的细颗粒部分。一方面造成机制砂颗粒级配不良,细度模数变大,导致混凝土强度降低;另一方面又减低了成品率,浪费了资源,更容易导致水污染,影响清洁生产。

4.干法制砂工艺赢得企业青睐

鉴于湖南省对高品质机制砂的大量需求以及传统机制砂湿法生产所带来的弊端,制砂企业开始寻找一种替代湿法制砂的新工艺。此次湖南LONGCHENG.Inc.采用的世邦工业VU骨料优化系统采用独特的干法制砂工艺,避免了湿法工艺中所存在的缺陷,加工可以代替天然砂的高品质机制砂,受到了湖南合作企业的高度赞誉。

性能标准

原始物料

原料:石灰石(石料厂尾料,低价值石屑)

进料粒度:5-15mm

含水量: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