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萌鸡小队》热播,带动一轮“动画儿歌热”

资讯 TOM    2018-03-22 15:09

近日,记者发现社交网站上掀起一股“动画儿歌热”,有不少妈妈在社交网站上发帖称,早上只要给自己的宝宝放出近期热播的《萌鸡小队》动画,孩子一听到动画主题曲就会秒醒,还会跟着音乐自己跳起来,简直比任何闹铃还有效。而且每当孩子哭闹的时候,只要一听到这部动画的音乐,他马上就止哭专心看动画。

据了解,这部深受孩子喜爱的动画《萌鸡小队》是奥飞娱乐继《喜羊羊与灰太狼》、《超级飞侠》、《巴啦啦小魔仙》之后推出的又一IP力作,也是一部主打社交成长主题的正向育儿理念卡通。该片主要讲述了四只萌鸡宝宝在妈妈的关爱下,在大森林中与其他小动物一同快乐相处,共同成长的故事。动画内容由专家团队特别针对学龄前儿童心理特点制作,透过自然写实的情境,向小朋友传达良好的儿童成长理念和社交价值观。动画开播4个月网络点播量已超20亿,近期被广电总局评选为国家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画面及内容延续奥飞娱乐一贯的精良制作传统之外,《萌鸡小队》此次更注重了动画衍生内容的创造,动画上市同期即推出“萌鸡小队”音乐、表情包、有声故事等一系列IP延伸作品,探索IP全产业链的制作模式。

在动画音乐上,团队为动画精心创作了15首儿歌及MV作品,力图以精彩的音乐内容为动画注入更多活力。目前,《萌鸡小队》15首趣儿歌MV在腾讯、爱奇艺、优酷、搜狐、芒果TV、PP视频6大视频网站联合首发,轻快旋律,配上精彩画面,上线1个月点击量即破3千万,受到众多家长的一致好评及小朋友的热烈欢迎。

 

《萌鸡小队》热播,带动一轮“动画儿歌热”

 

《萌鸡小队》主题曲大热,颂扬母爱成儿歌歌单新宠

以动画主题曲《妈妈爱着你》为例,歌曲以简单语言、生动旋律传达了动画角色美佳妈妈对孩子的爱和关怀,成为不少家长的歌单新宠,收货了不俗口碑,近期更荣登华语童声金曲榜和亚洲童声中文音乐榜的榜首。

剧中,美佳妈妈非常善于激发萌鸡宝宝的好奇心和积极性,让它们能够独立思考和行动,同时教育孩子要乐于帮助别人,以及如何和他人友好相处等,是一位开明又善良的“模范妈妈”。《萌鸡小队》动画旨在通过呈现这样一个妈妈角色,颂扬伟大的母爱,同时也让本剧成为引导众多妈妈教育小朋友的好帮手,《萌鸡小队》品牌负责人表示。

 

《萌鸡小队》热播,带动一轮“动画儿歌热”

 

《萌鸡小队》每个游戏一首儿歌,增添动画趣味性

除了丰满角色的塑造,《萌鸡小队》还注重提供非暴力、绿色的自然和社交知识。据了解,制作团队在5000多种游戏中选用了50种编入动画,这些游戏不仅充分考虑学龄前儿童的玩乐特点,更与大自然巧妙结合,如树叶风筝、花气球等。

作为动画重要的辅助内容,动画歌曲也依照剧中出现的游戏进行延伸创作,如《藏起来》这首歌对应动画第7集《捉迷藏,竹节虫最厉害了》中的捉迷藏游戏,《小木偶》则描述的是萌鸡小队在森林里玩木头人游戏的场景。这些儿歌语言生动,充满童趣,再搭配音乐、动画画面的配合,可以让小观众们更加容易融入到剧情故事中。

 

《萌鸡小队》热播,带动一轮“动画儿歌热”

 

 

孩子的快乐很简单,简单的小游戏,一首欢快的儿歌就可以让他们笑口常开。优质儿歌与童趣游戏相辅相成,不仅能够为宝宝的童年增加乐趣,更是孩子学习语言及理解能力的好工具。在优酷视频上搜索“萌鸡小队”就可以找到这些精彩的动画和儿歌内容,相信《萌鸡小队》掀起的这股“动画儿歌热”,能让更多家长懂得寓教于乐,在教与学之间增进亲子感情。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