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MA最新全球薪资调查结果出炉

资讯 TOM    2018-03-23 12:32

-CMA持证者收入较非持证财务人员高出67%

北京2018年3月22日电 --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近期公布了2017年全球薪酬调查结果。自2012年起,IMA每年都针对全球会计和财务人员的薪资水平、工作时长、员工福利等进行问卷调查,旨在为行业发展提供相关参考。最新公布的全球薪资调查结果显示,拥有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认证的财务专业人员的平均薪酬中位数比非认证财务专业人员高出62%,总薪酬中位数高出67%。

“调查结果表明,CMA认证所产生的益处是具有持续性的。”IMA研究主管Kip Krumwiede博士表示,“由于CMA持证者具备风险管理、战略规划和决策分析等多方面的综合技能,帮助企业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雇主愿意为其支付更具有竞争力的薪酬。”这对于年轻的财务人员而言更为显著。调查显示,与未获得CMA认证的同行相比,30-39岁的CMA持证者基础薪资高出71%,总薪酬高出74%。

除经济收入以外,多数持有CMA认证的财务人员均表示,CMA认证为其创造了更多的职业机遇。本次调查基于62个国家近2500名受访者的回答,发现CMA不仅能帮助员工在职业生涯中获得成长的机遇,还能有效提升其职业灵活性。例如,超过80%的财务专业人士认为,CMA能创造就业机会,并加强他们的跨领域能力。此外,在目前正申请CMA认证的受访者中,有75%将“职业发展”视为主要原因。

在获得CMA认证的美国受访者中,其平均薪酬总额高于无认证人员47%,较2016年有了显著提高。对于CMA认证是否能创造更好的职业机会,相较全球整体水平,美国的受访者表现出较高的信心。同时,美国的受访者也表示对其工作更为满意,满意度为64%,而全球总体满意度则为58%。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尽管工资差距持续存在,但女性对工作和工资的满意程度往往高于男性。

调查显示,去年全球性别薪酬差距略有改善,尤其是中级专业人员。在所有年龄段中,30-39岁和40-49岁人群的平均总薪酬差距都有所拉近,女性对男性薪酬的占比分别从84%上升到95%、87%上升到91%。

Krumwiede说道:“我们希望每年都能看到男女收入的差距有所减小。从去年开始情况已经略有改善,目前基本工资中位数和总薪酬均达到90%,这标志着全球性别工资差距连续两年持续缩小。”

中东/非洲是唯一一个存在女性平均薪酬水平超过男性的地区。在20-29岁人群中,女性收入是男性的131%;40-49岁女性的薪酬中位数为同年龄段男性的137%。此外,IMA针对中国财务人员的薪资调查结果将于2018年年中公布。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