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曹操专车刘金良 吉利集团战略投资品牌

资讯 TOM    2018-03-23 12:34

如今,从事共享出行已经成为了全球主流汽车厂商的共识。而就在同时,共享出行平台也在涉足造车。在一些人看来,双方的相互跨界所带来的冲突已不可避免。滴滴出行CEO程维就曾说过:总有一天,出行平台和硬件制造商之间会有一场战争。

也许,程维的话有些危言耸听。但随着自动驾驶时代的到来,当今汽车厂商如日中天的地位或将随之变化已经成为行业人士的共同判断。而为了赢得这场关乎生存战争,汽车厂商也已经做了不少准备。

曹操专车刘金良 吉利集团战略投资品牌

(曹操专车刘金良新能源专车服务吉利集团战略投资品牌)

作为全国少数几家拥有主机厂背景的网约车平台,吉利集团对于曹操专车提供的支持显然不言而喻。

相比其他网约车平台,曹操专车可以从吉利方面获得满足网约车定制化需求的车辆,采购成本也相对较低。同时,吉利、沃尔沃的4S店都可以为曹操专车提供支持。“我们所到的城市都有经销商,线下服务网点都是现成的,可以帮助我们的车辆进行维修保养。”曹操专车刘金良说道,“同时,一旦车辆上的设备需要迭代和改进,这些店面也可以帮助我们实现快速响应。”

曹操专车刘金良 吉利集团战略投资品牌

(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曹操专车刘金良先生)

在定制版网约车方面,曹操专车刘金良并不愿透露更多内容。在他看来,这些对于吉利而言都属于商业机密,每一条修改意见都是他们在运营中逐步摸索出来的,“花了大价钱”。

除了网约车,用于分时租赁的车辆也有进行专用化定制的需求。当前,很多分时租赁公司都被车辆损坏、零配件被私下更换等问题所困扰。曹操专车刘金良说道“很多车刚投放出去时都是新的,而不久之后运营人员就发现轮圈、电瓶都被换成了旧的。”

曹操专车刘金良说到了分时租赁企业在运营中遇到的困扰,“这就需要汽车企业从制造环节就提供问题的解决方案。”他表示,未来分时租赁车辆的引擎盖需要加装传感器和电子锁,用户打开需要得到授权,以免造成车辆元器件损失。此外,车辆内部还需要加装摄像头,以便对驾驶员进行人脸识别,确保驾驶员身份真实有效。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