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字经传奇》在顺德区适子故里启动

资讯 TOM    2018-03-23 13:16

《三字经传奇》在顺德区适子故里启动用传统文化之光照亮民族复兴之路!

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暨大型少儿系列情景剧《三字经传奇》启动仪式于2018年2月3日在《三字经》作者区适子的故里——顺德陈村镇潭洲村三字经文化公园正式启动。

《三字经传奇》在顺德区适子故里启动

在这个始明末起就驻水兵具有历史底蕴的水枢纽村落,周边已是高楼林立,但三字经文化公园与纪念三字经作者区适子文化馆却装载着历史的文化厚重让人慎终追远。

当天艳阳高照昭示着古圣先贤的智慧光辉,走近溯源他的历史价值,在今天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国家提倡对传统文化的复兴时期,更能感受到历史遗留的知识文化与智慧弥足珍贵。

启动仪式在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强烈响应与关注支持下正式启动,活动当天晴空朗朗撒下一片温暧在深冬带给现场的人们,使启动仪式现场洋溢着春天般的温暧,三台大巴满载嘉宾与海选入围的特约小演员们与家长们怀揣着喜悦的心情与来自全国各地赶赴现场的嘉宾300余人一起在签到墙写下自己的名字现场拍照并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

剧组总制片人李娜与主办方、佛山市民间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会长,佛山市政协港澳委员“佛山好人,广东好人”伍庭光会长启李建平秘书长、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全民悦读全国朗诵大使、全民悦读广东阅读分会发起人、广东省“最美阅读声音”奖获得者、广东省朗诵协会常务副会长、佛山市语言艺术研究会执行会长、佛山电台“默默读书”栏目“牧言心语”主播牧言先生、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会长易良玉会长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先后发表祝贺及讲话。并对剧组方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公益、文化、创新”的主题,对发起人与创作团队的初心与愿景给予了高度评价与予以鼓励!

启动仪式上《三字经传奇》“我爱我班”发起人之一,亚洲最具人气爱心、影视歌三栖明星、荣获金鸡百花奖优秀电影奖女主角,被韩国釜电影节誉为亚洲最具人气女演员李映红老师(李欣蔓)上台致词分享了发起初心与创作团队一路共行的意愿,为共同把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承推广出去传承下来,作为爱心大使与传统文化践行者,阳光风格的他多年热心公益慈善事业,启动仪式当天从千里之外的北京奔赴启动仪式现场,并现场即兴给大家带来了—首歌曲《把爱传出去》,充满热情甜美的歌声赢得了到场嘉宾们的掌声与喝彩,李老师还走下台边唱边与现场嘉宾互动能量满满!

《三字经传奇》在顺德区适子故里启动

巜三字经传奇》发起人之一,项目重要奠基人杨辉先生也分享了多年前做耕读教育的起初到与巜三字经传奇》多位初创团队发起人携手一路走来的心迹分享,作为发起成员的杨辉先生是多家企业董事长,旗下拥有一家作为业内领先的物联网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2017年获得了19个国家地区参加的国际大数据挖掘赛最高奖“数字经济贡献奖特别奖“,4次获得工信部、科技部等国家级科技大赛前三名,是为《三字经传奇》项目提供互联网技术和科技资源支持的伙伴。

《三字经传奇》在顺德区适子故里启动

《 三字经传奇》发起成员,创作团队策划人,导演团队负责人晓歌导演上台介绍了创作初心与创作团队一路走来的心迹。

他代表团队上台介绍了这部剧的创作初心,并致谢对一路走来背后支持、启动仪式当天不能亲临现场的为剧本创作的思路和弘扬传统文化在默默付出的人士表示感恩!

《三字经传奇》在顺德区适子故里启动

他说到过去三十年中国追求经济自信,而未来的三十年会寻求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自信就有没有民族的自信,文化自信来自于中华5000年的老祖宗的智慧,中华民族历经磨难,一次次凤凰涅槃,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国的强盛基因是因为有一种精神在传统。家是一个国的缩影,传统文化的影响力就是基因一样 ,家族与家风的传承在一个家庭消失的时候,也是一个家族与家庭衰落的时候,而我们中华5000年的智慧传承如何在孩子身上传承下去?国之根基志在少年,如何创新性发展,创造性转化将传统文化通过孩子们主动参与与传播,就是影视的创新性发展与创作上创造性的转化模式创意来策划,具有时代意义又有现实需求的当下意义,团队一路走来不断研讨与修改剧本,如何通过影视方式让广大少儿小朋友喜闻乐见地参与,并通过前期的海选不断为剧本的需要选拔一些合适的角色与特约角色做探索,终于在今天能得以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环节广州市候鸟慈善基金会理事长于勇先生与《三字经传奇》制片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为公益、文化、创新探索新的模式。并共同致力推动慈善的社会事业与传播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践行未来携手并肩。

《三字经传奇》在顺德区适子故里启动

吴思桐小朋友朗颂 《最珍贵的礼物》 声、台、形、表的语言艺术表演节目相当精彩一下子吸引住了全场、纷纷鼓掌!

启动仪式按下按钮启动后,进入尾声国家二级演员,声乐副教授、男高音歌唱家刘宝裕先生献上一首:《把一切献给党》 把老一辈热爱党忠于党、艰苦卓绝不退缩勇于献身不怕牺牲的精神,用深情赞美的歌声讴歌我们伟大的党。

随即主持人宣传进入晚宴时间,由企业家赞助的晚宴在现场摆开伴着落日金辉与华灯初上,现场嘉宾与村里父老乡亲一起共进由企业赞助的精制特色素食火锅宴。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