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蒙古国议员:期待中国企业到蒙古国帮助解决治沙与生态难题

资讯 TOM    2018-03-23 14:28

3月20日,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议员,蒙中商务理事会蒙方主席萨•宾巴朝格图一行访问亿利资源集团北京总部,与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中蒙商务理事会中方主席王文彪举行会谈。

王文彪表示,在今天这么一个重要的日子里会见萨•宾巴朝格图先生一行,感到非常高兴。今天上午,全国人大第十三届一次会议在京闭幕,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领导机构。特别令我们激动和振奋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能够拥有这样一位伟大领袖,全体中国人都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中国走进了新时代,中国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提升,中国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今年两会上还通过了机构改革方案,相信新的组织机构必将更加高效地贯彻践行习近平主席的新思想,新战略,开启新的征程。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也是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蒙古国与内蒙古自治区接壤,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合作伙伴。多年来,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下,口岸的经贸往来合作颇有成效,为中蒙两国更高层次的全面战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天的内蒙古,是中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和绿色屏障,也成为中国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枢纽。

萨•宾巴朝格图表示,蒙古国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合作关系,蒙古国总理也将于4月来中国访问。自去年以来,蒙古国的经济回暖,国家也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尤其是优惠的税收政策,积极吸引外资。蒙古国国土面积辽阔,畜牧业发达,自然资源尤其是矿产资源丰富,这都是吸引外资的优势。然而,蒙古国30%的国土都被草原和沙漠覆盖,且荒漠化严重,因此,沙漠的治理,绿化工程和环境保护也是国家亟需解决的问题。

作为蒙中商务理事会主席,萨•宾巴朝格图非常希望能和中国的企业合作,尤其是和亿利这样的世界领先生态企业合作,来解决蒙古国的荒漠化与生态环保恶劣的问题,促进中蒙的共同发展。蒙古国政府将积极配合,给予优惠的政策,完善相关的法律法规,来吸引更多的中国企业去蒙古投资。

王文彪说,我们愿意与“一带一路”沿线荒漠化国家和地区分享中国内蒙古库布其的治理技术、治理模式和经验。王文彪还表示,希望蒙古国方面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亿利集团愿意在两国政府双边框架内开展治沙生态领域合作。中蒙商务理事会也将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