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人大代表张天任:以数字化变革推动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资讯 TOM    2018-03-12 10:46

“步入新时代,我国制造业面临着新的形势,加快推进我国制造业数字化变革,打造中国制造业的‘升级版’,对于我国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全国人大代表、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在今年两会上提交了关于以数字化变革推动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随着新一轮信息技术蓬勃发展,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已成为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核心技术。世界发达国家纷纷抢抓这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抢占未来产业竞争制高点。数字化变革转型作为全球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正在世界各国全面展开,制造业向数字化变革转型的趋势愈发成为全球共识。”张天任表示。

随着我国制造业发展的转型升级,我国制造业数字化发展初见成效,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数字化信息技术也将在中国制造企业中得到广泛应用。

张天任介绍,但目前,我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还存在一些难点,如数字化投入和经营业绩少,智能化设备、工业大数据采集不健全,智能化起步晚,统一的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尚未制定等。

加快我国制造业数字化变革,推动传统产业优化资源配置、调整产业结构、实现转型升级,为促进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真正开启民族工业新时代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为此,张天任建议,首先要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重点鼓励和支持行业工程数据中心建设,促进开放共享。其次,重点扶持数字化变革示范企业,推选出一批具有代表性、典型性企业作为全国推广对象,真正起到示范引领我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实际成效。同时,应建立健全创新网络安全监管机制,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确保我国制造业数字化变革转型无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