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人大代表张天任:建议打造环太湖生态经济共同体

资讯 TOM    2018-03-12 10:47

“环太湖地区是一个资源与环境、经济与社会联系紧密的地区,不仅资源共享、交通便利、文化同源,还是我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然而提升环太湖区域的各省市向国际化进一步发展,还需从一些牵动全局的共性问题入手。”全国人大代表、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表示,“在今年两会上,我将提交关于从国家战略高度打造创新型花园式国际化环太湖生态经济共同体的建议。”

“环太湖地区地处长江三角洲流域核心经济腹地,十多年来,在‘两山’理念的指引下,该区域始终坚持生态优先、产城融合,实现了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然而,提升环太湖区域的各省市向“国际化”进一步发展,还需从一些牵动全局的共性问题入手,这也是分析和落实该区域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关键。”张天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积极创新环太湖地区经济发展模式,不仅事关长三角地区高质量发展全局,而且对于打造全国区域经济典范、加快经济全球化进程都将产生重大影响。”

根据环太湖区域各省市的特点,关于如何从国家战略高度打造创新型、花园式、国际化的环太湖生态经济共同体,张天任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一方面,鉴于环太湖位于长三角地区工业发达,经济地位核心化,建议加快发展速度,发挥在长江经济带中核心引领作用。其次,环太湖长三角腹地是“两山”理念的发源地,不仅拥有世界制造业基地的美誉,还拥有绝佳生态优势,产业导向呈现绿色化,建议该区域重点发展健康、养生、旅游产业等。同时,建议围绕环太湖加快建设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共建内聚外合创新网络、建立更加有效的合作新机制等方面深入讨论,加强生态共保,共建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区域合作机制,实现新时代环太湖地区新一轮创新发展。

 

0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