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人大代表张天任:规范重要活动场所电力保障

资讯 TOM    2018-03-12 10:47

“重要活动的举办日益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是否圆满成功将关系到东道国的国际地位。电力保障是重要活动成功举办的必要条件。”全国人大代表、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在今年两会上提出了关于规范重要活动场所电力设施配置与运行要求的建议。

张天任表示,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逐渐提升,越来越多的国际性重大活动在中国举办。例如,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召开,2014年APEC会议在北京召开,2016年中欧峰会、世界标准化组织大会在北京召开,G20峰会在浙江杭州召开,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金砖国家峰会在福建厦门召开。同时,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设在浙江乌镇,博鳌亚洲论坛总部永久所在地设在海南博鳌。

重要活动的举办日益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是否圆满成功将关系到东道国的国际地位。电力保障是重要活动成功举办的必要条件。张天任介绍,2010年,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办公厅出台了《重大活动电力安全保障工作规定(试行)》,规定按照“超前部署、规范管理、各负其责、相互协作”的工作原则,明确了各方面的工作职责,并要求建立完善保电常态工作机制。

针对目前电力保障工作的还存在的难点,张天任表示,重大活动的电力保障工作涉及的重要场所多、分布广,且与供用电双方电力设施设备建设、运行等多个环节密切相关,实现电力保障“设备零故障、客户零闪动、工作零差错、服务零投诉”的“四个零”目标面临一些新的问题和矛盾,尤其工作规范性问题突显。

为进一步保障重大活动成功举办,展现中国实力,提升国家形象,张天任建议,在国家层面制定标准规范的重要活动场所电力设施配置与运行要求。按照活动重要性等级,提出按照各类重要活动中不同级别活动场所的差异化要求,规范重要活动场所电气配置、设备运行、标志标牌等标准,促进重要活动场所变配电室(站)管理规范化、标准化。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