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润怡宝践行社会责任,发起多维共享"水公益"平台

资讯 TOM    2018-03-23 15:07

2018年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依然在平凡的生活中为大家共筑着美好,关于水的话题,今年最大的亮点当属华润怡宝协同政府部门、行业专家、公益组织及青年大学生等多方优秀公益力量共同发起的"水公益"平台。3月22日世界水日当天,华润怡宝水公益计划联合中国青年报社、中国医药报社、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等多家单位、机构,由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完成全国志愿者招募的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公益系列活动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通过在全国高校进行招募优秀青年讲者的“水说公益”全国公益演讲大会;邀请环保、疾控、营养等科研领域专家参与的“饮用水安全与健康”高峰论坛以及在全国范围联合多家优秀水公益组织实施公益践行的系列公益活动构成,以此将华润怡宝水公益计划在多维度进行落地。 这是华润怡宝自2006年践行"水公益"以来的升级动作,同时也是与华润怡宝在"救灾、春运、高考"等方面的公益践行共同构筑起更加立体的水公益行动金字塔,将持续领航中国饮料行业在水环保、水人文、水科普方面的责任担当。

华润怡宝践行社会责任,发起多维共享"水公益"平台

(2018年华润怡宝水公益计划正式启动)

全国90后共话"水公益"

以年轻视角,传递爱水声音

随着90后逐渐成为社会主力,他们同样也是社会公益实践的核心力量构成。90后如何看待中国目前的水环境保护、饮用水安全以及水公益事业的未来发展呢?

今年3月份,华润怡宝通过联合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在全国范围内60余所高校中选拔了10名优秀大学生,启动2018“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说公益”全国公益演讲大会。在这次别开生面的演讲活动中,他们结合自己所在的城市情况、成长经历通过个人专长,分别从心理学、会计学、社会学、电影艺术表达等不同专业背景对于水公益的理解和表达,运用宏观视角、变化视角、长远视角等不同视角,针对水环境、水安全和水公益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与见解,让社会各界通过90后的眼睛和他们的呼声,爱护水环境、珍惜水资源、关注水安全,这让我们对于青年水公益有了更直观的认知,对水与城市、水与人的关系也有了新的思考。

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青年优秀大学生的公益演讲大会,更是华润怡宝水公益计划在水公益科普上的一种创新和尝试。作为一个开放性的水公益平台,华润怡宝还通过联合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多个城市的公益组织,将水公益科普讲堂、爱水护水行动等走出校园,融入社会,旨在发动更多有理想、有情怀、有爱心的大学生群体、社会志愿者群体践行水公益。

华润怡宝践行社会责任,发起多维共享"水公益"平台

 

(10位优秀青年讲者获得“公益演说家”称号)

倡议全民聚焦水环保、水安全

成就国人安全、健康、科学饮水

水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资源和自然恩赐。面对水污染、水环境破坏等问题,形成全民统一的水认知、水资源保护价值观,才是根本途径。这意味着需要所有社会成员一起参与到水公益这一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业中来。华润怡宝作为中国包装饮用水行业的中坚力量,始终牢记企业社会责任,不仅向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的饮用水,更致力于“水人文、水科普、水环保”的绿色理念倡导。

除了“水说公益”全国大学生公益演讲大会,3月22日世界水日当天,还邀请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张岚女士、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 高志贤先生、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技术总监贾健斌先生以及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 张经华先生等专家、学者参加“饮用水安全与健康”高峰论坛。从水环保现状到水资源未来需要面对的机遇与挑战,从取水、用水、饮水保障到相关政策解读,从饮用水安全与健康的现状及误区到科学饮水普及的推广,专家学者借此平台共同呼吁社会各界力量和公众一起努力,在全国范围形成水公益共识,共同推广水环保、水安全理念,携手践行科学取水、科学用水、科学饮水。

华润怡宝践行社会责任,发起多维共享"水公益"平台

 

“饮用水安全与健康”高峰论坛

13载公益之路,今朝聚沙成塔

水公益行动将在全国遍地开花

据悉,2018年水公益计划正式启动后,华润怡宝将联合北京、上海、广州等多个城市的公益组织共同发起公益行动。通过举办多场次的水公益科普讲堂,携手公益团体进行日常护水行动,协助科研单位实地监测湖河水质等行动实施保护水体的公益践行。这是华润怡宝继2006年先后举办“保护白海豚,呵护70%水世界”、“保护珠江,构建和谐”跨四省考察珠江、发布《中国瓶装水企业社会责任倡议书》、举办“纯净水生态,共筑水安全”高峰论坛及全国公益活动、携手全国各地水公益倡行者,开展“纯净责任,怡路同行”全国公益行动等一系列的公益实践后,在践行水公益上的又一次行动升级:该行动秉承华润怡宝"品牌基石,责任为先"的责任理念,以水人文、水科普、水环保为核心,旨在搭建政府、行业、社会多方公益力量共同推动水公益宣传与行动的平台,希望更多人加入水公益志愿者,了解更多科学健康饮水的知识,共同守护我们的的纯净水生态。

华润怡宝水公益计划平台欢迎和支持各界力量加入其中,呼吁全民从我做起,从身边点滴做起,共同践行水环保、助力水安全,构筑更好的水环境未来。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