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王节关注健康 阿里为品牌搭建新平台

资讯 TOM    2018-03-12 12:44

 

女王节关注健康  阿里为品牌搭建新平台

女王节阿里健康推出营销活动,联合内容产出平台品玩,行业知名媒体39健康,以及众多知名健康品牌联手,在3.8女王节上推出“美好身体密码”系列营销。这是继去年试水之后,阿里健康又一次成功地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加速建立健康品牌与消费者需求的连接,从消费者意识到消费行为,从产品售卖到建立共同品类世界观的整合。为健康品类搭建全方位的健康营销平台。

线上购物已经成为国人消费习惯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尤其是阿里系的天猫、淘宝,一年几度的热闹消费节日,已经将传统购物节的风头盖过。新时代的消费者,对逛庙会、或春节前去实体店买年货的印象与感受,都不会比双十一、双十二来得深刻。但即便如此,在热闹的节日消费热潮中,药物、保健品、个人护理产品等健康产品,却一直处于较为冷清境地,被认为与线上消费无缘。

从观念起,建立消费者线上健康意识

阿里健康从去年开始,决心改变这种现状。除了与品牌建立联系之外,他们聪明地,先让消费者将线上与健康概念联系到一起,他们拍摄了一部纪录短片“时差试验丨别让关爱败给时差”,呼吁人们在忙碌工作与繁忙生活之余,要守护自己与家人的健康,别让身体和自己、家人和关爱中出现时差,成功切中现代都市人的健康需求,由情入理打动消费者,引导它们关注阿里健康的平台概念。

从此,消费者的健康消费从二次元时代逐渐转向三次元。随后的双十一与春节活动,更进一步将线上购买健康产品变成消费者的习惯:医药保健产品,不再是实体商店的专属,轻点屏幕,线上也可以享受精准便捷健康关爱。

特殊节日,引入特殊内涵

在女性为消费主力的3.8女王节活动期,阿里健康更将往日“女人关爱自身”这个概念深化至“对自己好,不能停留在表面,更该注重健康”的层面上,并将它作为此次营销活动的核心价值观,在准确击中了现代都市白领女性消费升级后,还成功通过口碑,建立品牌黏性,成为与近年来的女性主义大潮紧密联系的平台之一。先于意识上与目标消费者站在一起,实现了口碑与战绩的双重胜利。

经过这次3.8女王节活动之后,阿里健康通过价值观的传导形成核心品牌竞争力,成为消费者心目中的健康类产品首选平台。品牌认同的建立,意味着口碑与战绩的双丰收。

适合的产品,有力的平台

在与合作伙伴的联系上,阿里健康十分明智,将各品牌的专业优势发挥到极致。

将笼统的健康概念,细化为几个身体区块,再通过一些常见的健康问题,贴合个体需求。使得消费者感受既精准又贴心的品牌观点。

从科普到产品推荐,阿里健康做十分用心,充分挖掘了品牌的专业优势,以及阿里与消费者建立联系的能力,将平常淹没在购物信息之下的健康知识精准传递出去,建立以科学为引导的独特健康营销平台。据统计,这次营销活动中,各品牌都收获颇丰,平台黏性相当可观。

阿里健康3.8女王节系列营销活动,在拓展产品类目、建立品牌与消费者联系的平台上的成果比销售业绩更为可观,而这种拓展能力将会推动更多新鲜的营销可能。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