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赋能农产 改造农村 解放农民, 汇通达电商航母助力乡村振兴

资讯 TOM    2018-03-01 10:20

这一次,深耕农村市场的汇通达站到了历史性的政策风口。

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要举全国全社会之力,推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三农”将迎来伟大历史变革的“新时代”……这一举措与汇通达6年来的持续努力方向不谋而合。

借着政策的利好,更多的人知道了汇通达。此时,后知后觉的人们突然发现:在双脚沾泥,双手带土的农村服务理念下,汇通达取得的惊人成绩,已足以让公众为之侧目。

公开数据显示,作为国内“农村生态电商领军企业”的汇通达,到2017年底,已覆盖18个省、15600个镇的80000家会员店,服务5000余万户农民家庭;会员店年GMV总值超过2000亿元、智慧门店营收同比增幅高达47%;汇通达微物流实现安徽、山东两省全覆盖,配送量半年超65万单,其光伏项目在296个县城落地,四季度试点完成50个贫困乡镇的农产品上行。汇通达被商务部评为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

赋能农产 改造农村 解放农民, 汇通达电商航母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全面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成绩的背后,是汇通达人对农村市场的深刻理解、前瞻性的战略布局与6年的辛勤付出。

众所周知,农村做电商,是一盘大棋,电商的基础设施建设还处于投入期,产销协调、仓储物流,再到信息互通、网店布局、产品上下行、资金流和闲置资产都要有全面体系化盘活。汇通达是先行者,摸准了脉,找对了路……

“电商+产业路由器”模式,释放农村生产力,拓宽农民致富新渠道

在一号文件为乡村振兴计划设定的未来目标中提到,到2020年,乡村将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农民增收渠道进一步拓宽。

而汇通达以会员店为依托的“电商+产业路由器”模式,则为助力农村产业融合,协助农民增收渠道拓宽提供了样本。

汇通达通过会员制的方式整合乡镇夫妻店,为会员店全方位赋能,使之转型升级为具有“店商+电商”能力的本地化服务平台。通过汇掌柜、超级老板等工具提升信息化水平,并提供营销、金融、培训等服务,让会员店成为产业路由器及水龙头。

通过会员店网络资源,汇通达在做的业务还有共享物流、农村劳动力进城务工、服务、金融服务等。比如,共享物流等新模式,不仅最大程度降低了营运成本,同时,为农民提供增收渠道,充分利用了闲散农村资源,释放了农村长尾生产力。

“下沉+上行”化解供需矛盾,汇通达模式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

赋能农产 改造农村 解放农民, 汇通达电商航母助力乡村振兴

(汇通达创始人徐秀贤公布2018年企业目标)

一号文件在提到农业农村农民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时,明确指出“我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在乡村最为突出,主要表现在:农产品阶段性供过于求和供给不足并存,农业供给质量亟待提高。

针对农产品供需阶段性矛盾,汇通达通过流通体系实现了家电“下沉”,并结合电商区域农产品缺乏品牌竞争力,走批发零售渠道,物流成本高,耗时费力等特点,发起“农产品上行”模式。

截止2017年底,汇通达已帮助50多个乡镇反向销售特色农产品,赣州脐橙、清江椪柑、嵊州桃形李等均在汇通达的力推下快速崛起。在农产品上行过程中,汇通达扮演的并不是单纯采购和销售的角色,而是通过当地会员店介入农业上游,推动农民以标准化形态进行生产。

整合赋能,汇通达超级物种助力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赋能农产 改造农村 解放农民, 汇通达电商航母助力乡村振兴

(汇通达创始人汪建国将企业定位为“超级物种”)

“农村事业是天空、是沃土、是蓝海”,汇通达以整合、赋能、改造升级农村电商经营

模式,并在此生态中不断叠加、创新商业形态,逐渐从新物种进化为指数级增长的超级物种,远远领跑行业。

汇通达以“管理+技术+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其微物流、农产品上行、新能源等都被定义为生态裂变,也起到了“扶贫富农”效应,而汇通达也实现了企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双丰收,进入“全面经营、服务农民家庭需求和资源”的新历史时期,在让农民生活得更美好。

最新数据显示,除夫妻店改造与微物流外,汇通达光伏项目也已在全国296个县城全面落地。同时,农村土地流转及农民家庭数据服务等项目也在紧锣密鼓的试点中。

2018正值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央一号文件乡村振兴计划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而以汇通达为代表深耕农村市场的实干型企业也必将借着政策利好的风口,为2050年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做出历史性贡献~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