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工控安全上云的首选

资讯 TOM    2018-03-12 14:02

随着物联网、工业大数据等技术的快速发展,工业生产系统越来越复杂,集成度越来越高,网络连接越来越密集,工业生产的网络化和智能化特征越来越明显,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发展已经成为不可逆的趋势。

背景深:工业上云,大势所趋

随着工控系统的现场总线网络与管理网络的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等需求的不断增加,使得工控系统面临着更为严苛的信息安全防护要求。工业控制系统是国家关键基础设施和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推进中国制造2025、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基础保障。

2016年,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防护指南》,特别强调了加强工控系统远程接入访问安全和数据安全。

难点多:系统数据,极易暴露

行业里很多专注于工业自动化控制和新能源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公司,由于工控系统在信息传递的同时兼顾功能的转移,使得其控制指令、调度算法等工业核心数据在跨域流转中成为极易被暴露、被攻击、被俘获的攻击对象,相应的数据流转专用通道成为恶意攻击者首选的攻击目标和脆弱节点。

同时,工控系统数据流转的长度较小,数据交换频率、事件发生数都非常高;并且,系统的网络响应时间较小,要求方案具备较高的实时性。因而,想要找到合适安全的解决方案,并不容易。

方案强:国密保障,两端加密

云联接基于以上工控系统数据流转的特殊性,针对工控系统安全数据流转技术在“流转前”和“流转中”等环节对数据进行可靠的安全保护。针对当前工业物联网设备的互联网接入场景,在物联网网关中集成云联接的化SDK,为工业物联网网关提供云端安全接入,与工业物联网IDC的内网环境建立安全稳定的端到端连接。

云联接完美支持中国商用密码标准的SM2、SM3和SM4算法,通过采用国密安全服务技术,以及跨平台的身份认证、数据加解密、数字签名及访问权限控制等密码应用技术 ,为用户提供全程高强度的数据安全保障。

前景广:互联+工业,完美对接

现阶段,电力、轨交、钢铁、航空等国内大型工业企业在不同地域的工程现场部署了大量的工业数据感知系统,实现对电机状态、运行指令、温湿度、液压控制、现场画面等环境要素进行远程监控。而随着工业现场规模不断增大以及终端设备数量不断增多,工控系统数据在跨地域、跨网域流转的不同阶段面临着比传统信息安全更为复杂、严峻的安全威胁。

要想实现“互联网+工业控制系统”的完美对接,就需要运用大数据技术实现工业数据的海量获取、精准分析和整合反馈,提升工业控制系统的智能控制与决策能力;需要借助云计算实现传感器、控制器、工业设备之间的无缝对接和远程设备管控,满足分布式工业控制系统的互联互通需求等等。

技术精:行业领先,安全服务

缔安科技是行业内领先的SD-WAN云服务运营商,为能源、电信、金融等国内重点行业及重要部门提供专业的安全云联接服务。拥有国家商密认证产品,具备“自主可控”特性,可有效避免“未授权代码”的漏洞,使控制优化系统具有更高可靠性。

此次与工业物联网科技企业的战略合作,是互联网+工控行业又一次重要尝试,通过低成本进行快速创新,与生态对接,将系统安全云化,支撑业务的发展,从而帮助更多的工控企业完成云端智慧管理的进化升级。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