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两会情牵海内外,罗曼蒂董事长郑开国受访谈侨心侨力

资讯 TOM    2018-03-12 15:13

每年的“两会”,对于中华儿女来说都是一件大事,它不仅是代表委员履职的舞台,更是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国家治理的平台。近期,2018全国两会的隆重召开再次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也牵动着海内外闽籍侨胞的心,美国闽商商会执行会长、纽约Romanti珠宝董事长郑开国先生作为闽籍侨胞代表接受了“东南卫视”的采访,深深表达了心中的民族自豪感,并期待为祖国和世界的交流合作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两会情牵海内外,罗曼蒂董事长郑开国受访谈侨心侨力


罗曼蒂珠宝董事长郑开国先生接受“东南卫视”采访

华侨华人是我国的重要资源宝库。目前,海外华侨华人总数超过6000万,分布在世界近200个国家和地区。华侨华人专业人士达400万人,我国引进的“千人计划”中95%以上是华侨华人;海外华商总资产规模超过5万亿美元,侨资企业占我国外资企业总数的70%,投入资金占实际利用外资总额的60%以上。

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广大华侨华人是重要的参与者、建设者、贡献者。“一带一路”沿线有65个国家,居住着4000多万华侨华人,他们在经济规模、科技实力、营销网络、政商人脉以及人文交流等流域都有雄厚实力,在传播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开展民间外交等对外交往方面发挥着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是提升国家软实力的重要力量。

两会情牵海内外,罗曼蒂董事长郑开国受访谈侨心侨力


国侨办主任裘援平女士会见海外侨胞

福建省是著名的侨乡,而美国闽商商会执行会长、纽约Romanti珠宝董事长郑开国先生作为一名长期旅居美国纽约的海外侨胞,始终心怀对祖国的热切关注,一直致力于中美文化的发展与交流。2007年,郑开国先生在纽约创立Romanti珠宝品牌,结合纽约的人文风情和全新的艺术风格,设计专属于罗曼蒂珠宝的品牌代言情感、表达浪漫的艺术珠宝。

两会情牵海内外,罗曼蒂董事长郑开国受访谈侨心侨力


美国闽商商会执行会长
Romanti珠宝董事长郑开国先生

2013年,一心想为国内珠宝行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的郑开国先生,将全球时尚设计风格及婚恋珠宝理念带进中国,通过一件件大胆、浪漫而富有激情设计的产品,为国内珠宝市场带来前所未有的国际风潮,从而源源不断地为中美珠宝市场的发展和文化交流输送更多时尚前沿的力量。

两会情牵海内外,罗曼蒂董事长郑开国受访谈侨心侨力


华侨华人是架起中外经济合作共赢的“彩虹桥”,更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中坚力量。在接受“东南卫视”的新闻采访时,作为闽籍侨胞代表的郑开国先生在采访中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期愿;看到祖国一步步不断发展壮大,昂首于世界民族之林,每一位海外侨胞都为之振奋鼓舞。在未来的日子,郑开国先生也表示期待着能为祖国与世界的交流贡献力量,为“一带一路”的进程添砖加瓦,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创造更好的条件并起到更好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