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王静:和超越做朋友 探路者初心永续

资讯 TOM    2018-03-12 16:30

 

王静:和超越做朋友 探路者初心永续

大年初十,王静在跑道上,共赴一场“探路静跑”之约。

“天渐渐亮了,海拔5681米以上不再是乏味的尘土,我意识到自己正身处白茫茫的雪域之中。几十分钟前,我站在陡峭的山路上停下来歇息的时候,那种胳膊架在登上仗上都能昏睡过去的疲惫感觉,突然之间消逝得无影无踪了。向导告诉我,前面就是山顶了。”

——王静,第一次登顶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之前的感悟

乞力马扎罗,开启了王静的登山之路,也开启了她对人生的全新探索。探路者的前世今生,源自于那一股冥冥之中被唤醒的沉睡力量,那是向往自由,不甘于平凡,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决心。

王静:和超越做朋友 探路者初心永续

 

那是2007年。

11年间,王静离开又归来。此时她的身份是探路者的董事长兼CEO,作为联合创始人的她,在此之前有着多重的身份,母亲、创业者、发明者、探险者、救援者、公益志愿者……她曾是探路者最佳代言人,登山界的女中豪杰。她身体力行,不忘初心,始终在探险与攀登中让探路者站在一个又一个高度,如今,她是带着已经融入血液深入骨髓的那股“不惧挑战,超越自我”劲儿归来的。

2018年,2月25日,大年初十,王静在跑道上,与所有探路者的员工一道,共赴一场“探路静跑”之约,穿上大红跑,“一跑而红”,为开年迎新,带着新的期待,新的面貌,踏上新征程,开创新局面。

“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42.195公里,就是一段浓缩的人生之路。从懵懵懂懂踏上赛道,未知前路如何,却明确路径何方——必须向前,放弃或许简单,但成功永远不会再来,疲惫比比皆是,但唯有坚持,才能抵达梦想的彼岸,收获硕果的璀璨。“对我来讲,我经历过太多的极限,这次的目标希望各位员工能挖掘自己的潜能,对于每个人都是非常难的挑战。这么冷的天气,很多人都没有这么长距离徒步的经验,可能连10公里的经验都没有过。过程很难,但是结束之后,一定是一种超越。”王静如是说。2018年开年,将人生誉为马拉松,对每个人的理解都会不尽相同,尤其对现场这几百探路者员工,他们要体验的不仅仅是这四十几公里的路程,更要体会从轻松到疲劳,从疲劳到极限,以及冲破极限去超越和战胜的过程,所有这一切,对手只有一个,那就是自己,而超越和战胜自己的唯一途径,就是坚持不放弃,这一切,正是探路者所具备的。

探路者从未停歇

“我走在探路的路上,从未停歇,每一段探路的征程,从未放弃,永远追随的是勇敢的心”。生而为人,不仅要前行,还要不断超越,这正是每一个探路者人的信仰,是探路英雄们所奉行的精神。

纵观探路者近20年的发展,从1999年在北京香山脚下的平房创业,到上市后几年的发展足迹,着实验证了探路者勇敢无畏的伟大征程。作为首批登录创业板的企业,探路者抓住了机遇,紧紧的将命运握在了自己手里,这不仅是自身的华丽转身,更是没有给竞争对手任何机会。

王静:和超越做朋友 探路者初心永续

 

探路者的辉煌轨迹,是从2002年起,连续多年占据全国市场同类产品销量第一,更成为消费者心中具备一定品牌认知度和美誉度的优质品牌。十几年如一日,探路者始终坚持产品的品质与性能的优化,推陈出新,全力打造强调互动参与、身心感知和沉浸式场景体验的个性化旅行产品,在涉及产品除了冰雪、登山、远足等常规品类外,全力研发滑雪及跑步品类,极大丰富了产品线,独领风骚户外市场。

如今的探路者,虽然不再是一枝独秀,面对的也是各路高手,但是越挫越勇的才是强者;永不放弃的才是探路者。更何况走在这条前行之路上的领路人,一直跑在最前面从未停歇。

探路者不负使命

“站在山脚下的人,都想站上顶峰,然而,当无路可走的时候,如何坚持下去,靠的是信念和胆量。”这是王静在《静静的山》中,写过的一段肺腑之言,一场探路静跑,所展现和比喻的也恰恰是身临其境的一次登山,探路征程,一次次开始,一次次重新出发。

每个人都有探险基因,这就是探路者的初心。他们不知疲倦的奔波在未知的世界,一边梦想着破解自然密码,一边在奇妙的探险中自由绽放,在探索中成就一个崭新的自我。

作为企业,探路者将让每个人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让生命因超越而精彩为使命。从最初的一顶让户外人安睡的帐篷到南北极科考人员的全部装备; 从一双舒适的越野跑鞋到助力奥运响应三亿人上冰雪,探路者坚持打造“质量、创新、服务”三个核心竞争力,面对消费者层出不穷的需求不断对产品进行创新和丰富,除了固有的户外全线产品,大力扩展了越野跑及冬季冰雪运动产品线,推出跑步服装、跑步鞋、跑步装备、滑雪服装、滑雪配件等一系列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满足使用场景的整体产品解决方案, 这一切饱含每位探路者人的全心付出,“他们正象早春的野草,到处潜伏着茁壮的新芽,时机一到,就会负担起收复失地的伟大使命。”

这也是王静归来的使命。

探路者全心出发

王静:和超越做朋友 探路者初心永续

 

2017年,王静回归,正式宣布,探路者将旗下多品牌定位为“户外探险家”、“户外旅行家”、“户外艺术家”及“小小探路者”,通过多品牌的协同,向消费者提供极致的户外产品和服务。未来,探路者还将引进国际户外品牌,形成聚焦户外国际化多品牌运营战略。

探路静跑,就像一个新征程再出发的誓师仪式,在每一位探路者元老、员工中形成一座座“静静的山”,徒步的方式虽然在平地,但其中的心路犹如登山。生理学家做过统计,普通人穷其一生所攀爬的高度约为自己身高的1万倍,而王静曾经在短短5年时间里,单在雪山垂直攀升的高度就超过了自己的1万倍,没有人知道,在看似荏弱的身体中有着怎样强大的内心。这颗心可以带着第一个跑完全程的人勇敢向前,也可让最后一个抵达重点的人永不掉队。

2018年,探路者全员静跑,“大红跑”一跑而红。最高调的“秀”不是为秀而秀,有备而来,顺理成章,才是“秀”的至高境界。正月初十,奥森的秀不止一场,从草根到牛咖、从搏眼球到拼演技,“探路静跑”在喧闹中淡定从容,带着乍暖还寒中的热情和对“大红跑”的自信,凝聚着每一颗与超越为友、奋勇前行的“勇敢的心”。

“好兆头必有好年头”,开年的这一跑,更何况是全心所向,誓要披靡。

2018,探路者“红”才开始,“旺”不远已。

“当生活的激流已经涌现到万丈峭壁,只要再平稳前进一步,就会见到壮丽的山河,山涧的泉水需要经过一路曲折,才能谱写初动听的曲调。汇集成山河跨过险峻陡壁时,才显得格外雄伟壮观。”——王静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