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远东智慧能源:智能制造,创新驱动全球智能坚强电网建设

资讯 TOM    2018-03-12 16:51

全球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用电结构发生变化、电力电量总体需求增速减缓、负荷特性发生变化等多方面因素迫切要求提高配电网效率和效益,“智能电网”应运而生。目前世界已形成北美、欧洲、俄罗斯到波罗的海三个特大型互联电网,中国、巴西、拉美等国家和地区电网的互联互通也在不断发展之中。2015年联合国将建设全球能源互联网列入工作议程,智能电网建设进入发展快车道。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智慧能源 股票代码:600869)专注于智慧能源和智慧城市技术、产品与服务及互联网、物联网应用的研发、制造与销售,密切关注全球能源发展大格局,积极响应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的发展倡议,不断以创新产品和技术、高效服务和方案,参与并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

远东智慧能源:智能制造,创新驱动全球智能坚强电网建设

智能制造,为智能电网提供优质产品和解决方案

智能电网也被称为“电网2.0”、“坚强智能电网”,利用先进的传感和测量技术、设备技术、控制方法以及决策支持系统技术,实现数据读取的实时、高速、双向的效果,从而整体提高电网的综合效率。

智慧能源控股子公司北京水木源华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水木源华)致力于实现用“一个屏幕,掌控整个电网”的愿景,专注智能配电网、智能输电网产品的研发制造,通过智能电能质量治理技术、无线自组网通信技术、智能信息处理技术、用户终端电能管理技术、电网智能传感技术等,提供电网智能能效管理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和大量高附加值服务,实现节能增效,以及智能电网更科学的需求侧管理。同时和以色列、美国、德国、法国等国家在先进的智能传感器、无线网桥、无线测温、动态电压恢复器、无人机、输电线路监测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

智慧能源旗下上海艾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简称:艾能电力)专业从事智能电网工程的勘测设计、总承包、工程技术咨询服务和投资管理。已成功设计220kV古荡变电站整体改造工程、500kV肥西变改造工程、110kV运河变电站等多项智能化变电站项目,为江浙沪皖等地多项配电网工程提供系统解决方案。近年来,艾能电力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产品技术和设计方案成功应用于加纳、肯尼亚、南苏丹、埃塞俄比亚、安哥拉等国家的海外智能电网建设工程。

高效储能,为智能电网提供先进的储能产品和稳定的运维方案

智能电网的建设离不开先进的储能产品和系统的解决方案,其中储能集装箱是解决储能问题的重要方案,而作为储能集装箱的基本构成单元的储能电池至关重要。2017年,远东智慧能源总投资100多亿元启动了江西宜春“年产3G瓦时高能量密度动力储能锂电池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和江苏宜兴高能量密度动力储能锂电池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以满足未来储能发展需求,也将为全球智能电网的建设提供强有力产品和技术支持。

2017年9月,远东智慧能源控股子公司远东福斯特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远东福斯特)投资建设了16MWh智能微电网储能电站系统,在推动清洁可再生能源利用、降低用电成本、提高电网高压供电安全性等方面具有示范性引领作用。

此外,智慧能源控股子公司远东福斯特江苏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福斯特江苏)专注于高品质的软包和方形铝壳锂电池电芯与电动汽车专用PACK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公司采用先进的设备方案,建成自动化、智能化锂电池生产基地。由留美博士吴松坚带领的核心研发团队,始终致力于开发优质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量产电芯单体能量密度对标2020年300wh/kg,客户锁定国内外一线新能源整车企业。依托国际创新技术、优质硬件设施、严谨管理体系、精英人才团队,以及“智慧能源”全产业链布局,福斯特江苏将成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动力及储能系统服务商。

创新驱动,为智能电网提供自诊断、自调整、自恢复的智能线缆产品

电网全面升级,实现了电力流、信息流和业务流的高度融合,要保障电网的安全性、稳定性、高效性、坚强性和智能化,对作为智能电网物理层基础的电线电缆性能和品质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更严苛的考验。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与应用成为解决这些问题的有效途径和必由之路,智慧能源电缆产业多年来深耕智能线缆领域,为特高压、智能电网研发的大截面导线、特种导线、碳纤维导线等产品成功应用于国内几乎所有特高压线路建设。智慧能源坚持创新为驱动,努力开发具有自诊断、自适应、自调整、自恢复功能的“智能电缆”,增强智能电网的坚强性和智能化水平,提高电网运行的可靠性和综合利用效率。

在当前全球既有的能源格局和发展趋势下,建设互联互通、共享共赢的坚强智能电网是必然趋势。作为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的资深参与者,远东智慧能源在智能电网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配电线路故障检测方面有丰富经验,并且不断用创新技术和优秀方案推动智能电网的信息化、数字化、自动化、互动化发展,着力推进储能技术的提高升级、储能产品的研发生产、储能产业链的丰富完善,同时,大力开发创新型、智能化电缆等产品,全方位、多维度加快智能电网建设,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的建设与发展,构筑绿色低碳、和平和谐、共同繁荣的世界发展新格局。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