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两会数据揭示新消费时代 金诚迎来新机遇

资讯 TOM    2018-03-12 17:05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指出 “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推进消费升级,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消费作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愈发彰显,这在日前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的数据中更是可见一斑。

2017年全国人均GDP达到59660元,折合约8836美元,有观点认为到2022年,我国将有望进入到高收入国家行列(高收入国家门槛值是1.26万美元)。消费对我国经济发展的贡献越来越大,全年最终消费支出对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8.8%,已然成为拉动国民经济增长的绝对主力。

两会数据揭示新消费时代 金诚迎来新机遇

图2017年消费、投资、出口对GDP的贡献率

数据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我国消费升级态势明显,空间巨大。统计公报数据显示,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8322元,比上年增长7.1%,其中,食品烟酒、衣着等衣食类支出所占比重连续三年呈现下降趋势,教育文化娱乐、医疗保健等服务类消费支出逐年上升。

两会数据揭示新消费时代 金诚迎来新机遇

图2015-2017年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构成

数据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2015-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在日常的“衣食住行游购娱”中,也能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消费升级的浪潮。

服装消费方面,人们开始追求个性化,商场里千篇一律的成衣早已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小众设计、定制化服装愈发得到消费者的青睐;

饮食消费方面,健康安全、品质体验成为消费者关注的重点,消费者愿意花费更高昂的价格买绿色有机的生鲜蔬果,更愿意为精致的包装与舒适的餐厅环境买单;

居住方面,旅居成为热门,标准化、连锁化的快捷酒店远不能满足多元化游客多样化的需求,富有情调与品位的酒店建筑与室内设计、独特的景观环境、有惊喜与创新的酒店体验服务开始成为越来越多住宿者的需求热点,消费者追求更多的不在仅仅是方便快捷而是一种生活态度的表达;

出行方面,共享经济的理念激活了网约车、共享单车的市场;

娱乐方面,直播、网红、内容创业、短视频、自制剧等新娱乐形式不断涌向并快速更新迭代,满足着每个普通人也可以成为主角,成为明星的梦想……

正如十九大报告指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消费的不断升级正反映着人民孜孜不倦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将深刻影响着我国经济的发展。金诚集团作为一家现代城市发展集团,以“新城市、新生活”为愿景,一直在致力于为人们提供更美好的生活做着自己的努力与探索。

金诚依托旗下的特色小镇的产业发展,紧密关注消费端需求,孵化自主品牌的产业与产品,全力助力消费升级。

衣着方面,拥有旨在做符合现代国人审美的中国风服装,亚洲新中式服装品牌杰宝怡(ZEBOOIE),满足现代人追求个性与文化品位的升级需求;

饮食方面,金诚农业秉承“保证每一口的绿色纯粹”理念,从种子到产品,全过程记录,确保健康优质,已拥有有机青菜、豌豆苗、菠菜、生菜、贝贝菜等绿色蔬菜,更有盱眙小龙虾等;

居住方面,金诚酒店产业旗下拥有不同定位的梵摩、太悦、J-hotel、YOUNG四大酒店品牌,满足不同居住客群多样化的需求;旅游方面,金诚正诚意打张家界天门仙境小镇、济源王屋山福源小镇等以旅游为特色的小镇项目,致力呈现更加丰富的旅游业态;

文化娱乐方面,金诚拥有自己的视频平台有象视频、有自己的艺人管理团队,同时正在酝酿自制网剧。

在发展的新时期,金诚将继续秉承为人民带来更多美好生活的愿景,凝心聚力为推动消费升级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