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舒热能:中国热泵行业奠基者

资讯 TOM    2018-03-12 17:06

 

天舒热能:中国热泵行业奠基者

 

热泵技术是近年来在全世界倍受关注的新能源技术:从自然界的空气、水或土壤中获取低品位热能,经过电力做功后,向人们提供可被利用的高品位热能。绿色、节能、安全、简便等一系列亮点,让热泵产品广受青睐。

不同于欧美国家,热泵行业在国内起步较晚。由于前期缺乏规范,热泵行业增长缓慢。随着国内政策调整,绿色节能产品越来越受到市场的青睐,热泵行业也开始展露头角。

2009年7月28日,中国热泵产业联盟在上海成立。联盟由中国节能协会与国际铜业协会共同发起,是国内从事与热泵相关的研究、生产、经营、投资和咨询业务的非盈利性质的联盟组织,隶属于中国节能协会。联盟会员由天舒、美的、同益、锦江、志高等十余家国内一线热泵厂商和多家专业媒体共同组成。

天舒热能成立于2003年,公司成立之初,热泵行业才刚刚起步,当时的生产厂家在20家左右,而且多数企业都处于手工作坊式生产阶段。行业缺乏成熟、优秀的制造企业,产品本身的技术亟待完善。出于敏锐的市场嗅觉,王天舒看到了行业的巨大前景,创立了天舒热能。

公司成立之初,王天舒跑遍了国内高校,组建了一只专业的技术团队,投入上千万建立了国家认证的智能环境模拟实验室。经过不断的技术研发和实验,王天舒带领的技术团队填补了国内热泵相关领域技术的空白。

由于天舒热能在行业的开创性,天舒主笔起草了商用及家用热泵热水器国家标准,国标出台后,用户有了对比标准,热泵行业的大门被正式打开,行业呈现出了非凡的活力,天舒可以说是行业的导师。

2011年,天舒成为了中国热泵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任职之后,天舒承担了对热泵行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从2003年公司成立至今,天舒公司共申报了200多项专利,获得了180多项国家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技术,占热泵行业的半壁江山。

2012年,王天舒做了一个让同行震惊的决定,他把公司自主研发的22项独家技术进行共享,为许多困于技术无法成长的同行解决了燃眉之急,因此被誉为“业界大儒”。“诚信经营,成果共享”是王天舒成立公司时就定下的经营理念,他表示,“热泵行业中如果只有天舒一家企业发展好了,不算好,只有当行业内所有企业都发展起来了,才算发展好了,我愿意与热泵行业的有志之士共同为行业整体水平的提高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过协会的共同努力,热泵行业健康发展,迸发出了朝阳般的活力,市场以千亿级万亿级的速度增长,为社会绿色可持续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能源,作为人类社会发展的物质条件基础,攸关国计民生,在绿色发展的要求下,能源结构改革首当其冲。热泵行业具有的不仅仅是产品价值,更重要的是其特有的社会价值。王天舒做为一个极具行业发展眼光,极具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他对企业的定位是做热泵及热泵系统能源解决方案的引领者。他认为作为一个绿色环保产品,热泵行业能否良好发展,关乎的不仅仅是企业的生存问题,更是整个社会能源结构转型能否有效进行的有力推力。

王天舒希望,天舒热能作为中国热泵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能够成为行业的“排头兵”,这样,才能更好地引领热泵行业,为企业,为社会做出更大的价值。同时,他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优秀企业进入到热泵行业中来,共同推动行业的规范建立,让这一阳光产业朝向健康、理性的方向发展,与社会各界一起,在发展企业自身的同时,真正做到为国家、为社会、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