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舒淇分享最喜欢的三道菜,自曝吃货朋友圈

资讯 TOM    2018-03-12 17:31

“袅娜少女羞,岁月无忧愁”,这大概是最适合形容舒淇的一句话,无论在心态还是体态上,她都是岁月的宠儿。在镜头前,她形象多变,既能扮演坚毅独立的聂隐娘,也可化身清冷的乘务长;而在生活中,舒淇是一个享受生活、喜欢烹饪的现代女性。

舒淇说,“你在厨房的样子就是生活中的样子。”3月7日,舒淇在上海“新食器时代——老板电器超级发布会”亮相,这是她首次向大众曝光自己最喜欢的三道菜,展示自己在厨房里最真实的一面。正如舒淇在微博中自曝的说法,“脸上的每个斑点都有故事”,舒淇分享的每道菜都有触动内心的故事。

舒淇分享最喜欢的三道菜,自曝吃货朋友圈

最爱奶奶亲手做的花生糕

花生糕是过年常吃的一道糕点,花生磨碎后加入芝麻、核桃、糖汁等配料调成花生糖,再趁热擀成饼状,用刀切成小方块,晾凉后就变成香脆可口的花生糕。小小的糕点,对舒淇来说却有着特别的意义,“花生糕是小时候过年必不可少的,对我来说那是一种家的味道。”

小孩都喜欢过年,而每个年代的区别就是,如今家庭的富足让孩子对“吃”这件事少了偏爱;七八十年代物质匮乏,每个家庭的孩子都有着“独宠”的食物。

活动现场,说起花生糕时,舒淇怀念道,“奶奶亲手磨出来的花生糕是我最爱吃的,但现在吃不到了,因为奶奶身体没那么好,没有办法做那么大锅的东西。”对她来说,花生糕是一种寄托,芝麻的回甘滋味如生活的期盼;核桃的清香回荡着亲人的念想;糖汁与花生交融的香脆口感,是传达爱的美味。

舒淇分享最喜欢的三道菜,自曝吃货朋友圈

家乡的眷恋:腐乳空心菜

“腐乳空心菜是一道特别常见的菜,看起来平平,口味却挺独特。”与我们平时吃到的腐乳空心菜不同的是,舒淇所爱的这道菜是用台湾豆腐乳爆炒而成。舒淇介绍道,这种台湾腐乳自带独特咸辣味,像是麻酱混合了一点点豆腐乳,不太浓重但也挺下饭。

通心菜“无心”难以下噎,人“无心”难以攀爬。腐乳既是对舒淇拼搏的见证,也是时刻让她铭记拼搏才是唯一出路的一道美味。

从16岁只身一人从台赴港时的零资产,到如今以过亿身家登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出道二十多年的她,依旧忘不了那平淡的口味。舒淇说很喜欢在离开家乡的时候吃这道菜,带着家乡的眷恋会让外出打拼更有力量。

养生专用红枣银耳莲子羹

妆前妆后惊艳全场,大家都以为舒淇的“不老神话”是天生丽质,直到她在近期发布会上曝光了这道菜,才知道一切幕前赞美都是来自幕后努力。

舒淇现场为大家烹制她常吃的红枣银耳莲子羹,是一道美颜养生、操作简单、随处可见的甜品。

红枣具有补气、养血和安神的作用,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提高免疫力,兼顾美白的功效;银耳不仅能够滋阴养颜,其中的粗纤维还有助于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是女性的美颜佳品。

此外,她还称在家时非常喜欢用蒸箱做菜,甜品、蒸蛋、汤羹和一些广式菜品都是她爱做的美味。因为蒸品不像油炸和烘烤的食物那么油腻,可以保留食物的原汁原味和营养,蒸制过程中不会产生过多的油烟,可以减少打扫厨房的次数。

舒淇喜欢的菜肴中,许多都需要炖,这一中国传统的烹饪方式也是舒淇的最爱。“比如说鱼肉饭或者是一个汤,里面是很多需要真材实料的东西,而且你熬得越久,味道越好。然后我觉得跟人生一样,你走得越久,经历的越多,你的人生就会越有味道。”舒淇说。

舒淇分享最喜欢的三道菜,自曝吃货朋友圈

盛赞谢霆锋厨艺高超

舒淇自己喜欢做饭,同时也有一个钟爱烹饪的朋友圈。她在采访时称,“好多朋友都好会做菜”。舒淇夸赞谢霆锋厨艺高超,“基本上他做的话我就不会做,就在那里吃就好,然后就在旁边一直说你那个怎样怎样,这个怎样怎样。”另外,舒淇还提到一位被称为“御厨”的朋友,这位朋友从来不做重复的菜。舒淇说,“我觉得会做菜的人是特别快乐的,尤其是你在吃的时候,他那种渴望的眼神好像在说,好吃吗,你会觉得特别可爱。”

舒淇分享最喜欢的三道菜,自曝吃货朋友圈

谈到烹饪的心得体会,舒淇说,最重要的是要有心,想要把这一顿饭煮得很好吃,给你的朋友或者你的家人或是喜欢的人,做出的菜就会非常的美味。

作为老板电器的首席体验馆,舒淇对老板电器的产品也非常熟悉,她表示,老板电器创造了很多产品,让和她一样爱做菜的人,或者是很繁忙的职业女性们在煮饭的时候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多了自己的空间出来。

此次发布会上,舒淇所传递出的,在柴米油盐中寄托对生活的美好向往,与老板电器“健康、便捷、乐趣”的理念不谋而合。本着共同的理念,舒淇出任老板电器首席体验官,与广大消费者共同体验老板电器创造的美好厨房新生活。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