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墨堂刘鑫:短片爆红的背后是对商业价值的理解

资讯 TOM    2018-03-12 17:34

朋友圈纷纷转发,视频网站、各大自媒体屡屡关注……

9天传阅量超过1150万,2018年的春节,哈欠鲁亚动画推出的三个拜年动画视频火了。而对此,带来此次春节人气视频轰动效应的制作方哈欠鲁亚动画机构,也逐渐为人们所熟知。

一墨堂刘鑫:短片爆红的背后是对商业价值的理解

在一次业内交流时,哈欠鲁亚动画品牌创始人、一墨堂文化传播机构品牌总监刘鑫表示:继2017年春节期间的“小鸡拜年” 视频刷屏手机之后,对2018年 “旺狗贺岁”系列贺岁动画短片的结果其实早有准备,但最终大家对短片的转发热情,还是超出了原本的预期;一部商业动画作品的成功,其实并不在于动画本身而是对商业价值的深层次思考。

与常规的动画公司不同,哈欠鲁亚并不是一家真正意义上的动画制作公司,而是一墨堂品牌机构旗下的商业动画品牌。哈欠鲁亚的价值是在一墨堂品牌生态体系中,通过商业动画表现方式进行品牌的创新引流与粘度互动。

一墨堂刘鑫:短片爆红的背后是对商业价值的理解

究竟该如何看待商业动画的价值,对于企业与品牌又有什么样的意义呢?

对于这个问题,哈欠鲁亚动画品牌创始人、一墨堂的品牌总监刘鑫表示:作为一种载体,动画和商业动画是有本质的区别,动画注重的是动画内容本身,而商业动画注重的则是它所传达的价值与目的。商业动画究其形式是“动画”,但核心本质却是在“商业”,商业变现是商业动画乃至整个品牌的本质诉求;商业动画的创意和市场从一开始就是带有非常强的目的性,与受众人群也是一种完全自然的互动,越好的商业动画在润物细无声上做的越好。当然,这种互动在创作的伊始,就已经考虑到未来市场的价值定位和应用场景;在互联网时代的今天,商业动画目的并不是动画形式本身,所以也不仅仅是创意这么简单,需要懂得品牌、了解表现形式、熟悉市场规则、懂得营销手段,通过动画这样一种容易让人接受的形式,结合一个恰当的时间点和环境点,价值才会真正的爆发。

那对企业与品牌会有什么样的真正意义呢?在一墨堂品牌生态系统中,把互联网思维的核心归纳成了4个点,即“导入、转化、粘度与复购”。“导入”作为用户体验与流量引入的排头兵,价值自然不言而喻。让更多人快速了解、尝试后形成消费习惯似乎成了互联网思维的代名词。摩拜、滴滴、支付宝等家喻户晓的互联网品牌都是通过补贴这种方式快速占领市场,但这种方式其实并不适合所有企业,更多传统型和生产加工型的企业不可能通过补贴的方式进行引流,那是不是就没有办法了呢?其实并不是这样。互联网思维的导流关键在于:跨界的思考方式与合理商业模式的结合,在创新引流方式的促使下,通过金融方法将关注价值在短期内放到最大,从而快速形成导流价值。以哈欠鲁亚拜年短片为代表的商业动画,其实就是充当这一角色。刘鑫说,这两年的拜年短片是我们对导流创新模式的一种探索,事实证明,我们通过拜年短片这一简单的方式,用较低成本快速吸引了受众目光。虽然拜年动画短片的行业对手从2017年的几家变成2018年的几十家甚至几百家,但哈欠鲁亚通过创新的动画表现方式还是拿下了2017年的7天760万和2018年的9天1150万的不错战绩。事实证明,我们可以通过更多创新方式达到引流目的。

一墨堂刘鑫:短片爆红的背后是对商业价值的理解

一墨堂是做创意起家,15年来一直服务国际、国内的一线品牌,由于创业前十年95%的业务主体放在了国外品牌服务上,因此在国内市场的品牌口碑一直较为低调,鲜为人知。2017初,一墨堂基于15年的国际服务经验和互联网思维模式,打造了特有的品牌商业模式——“一墨堂品牌生态”。通过以品牌为核心的“定位+设计+营销+销售”的跨界组合,形成独特的商业竞争力。4+1的公司架构更是保证了专业人做专业事的垂直落地。“创新”一直是一墨堂孜孜不倦的探索目标,创新化的互联网思维是“一墨堂品牌生态”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品牌定位、品牌设计、品牌营销以及销售平台的全新跨界组合诠释了互联网思维中的“导入、转化、粘度与复购”四个核心点。加之一墨堂独有的金融业经历,真正能够以投资人的视角从企业的商业模式入手,通过一系列的分析与完善,最终帮助企业完成商业变现的核心目的。

一墨堂刘鑫:短片爆红的背后是对商业价值的理解

品牌的商业价值并不是简单的推广与营销,更多的是要以品牌为核心,运用组合创新手段,跨界互联网思维和金融视角,通过合理配置最终实现的商业目的。哈欠鲁亚的拜年视频小片只是一个现象级的事件营销,只有不断创新才能赋予他高引流的商业价值。我们相信未来会有更多更好的方式不断涌现。一墨堂始终抱有创新之心,通过不断完善自己的“品牌生态”体系,一步步提高对商业价值的理解与诠释,从而为广大品牌提供更加卓越与专业的服务。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