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因来了】基因科技促进美业变革,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资讯 TOM    2018-03-12 17:42

德勤中国发布的《中国医疗美容市场分析2017》报告中显示:2017年医美市场规模达到1760亿元,预计2020年达到464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千亿的医美市场尚处蓝海,可见,整个美业市场规模更为壮观。

而壮观的背后是众多美业连锁机构日益凸显的问题:

近五成的成本消耗于获客,如何大幅提升企业净利润?

随着新一批90后用户的成长,如何增加用户粘性?

用户使用美肤产品后效果不明显及负作用,如何改善?

品牌发展到一定阶段如何进一步加深用户信赖感?

……

归根结底,产业升级、企业净增长和优化用户体验是行业面临的永恒话题。

比如2016年人工智能技术大火。2017年,人工智能开始进入搜索引擎、租车共享,电商、金融等领域。

谷歌,运用智能技术图像理解;

滴滴优步,推出智能出行自动驾驶;

淘宝,更是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个性化推荐和智能物流仓储机器人……

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高新科技在多领域跨界应用,使产品或服务的成本在不断地降低,科技使大众生活领域不断得到应用和普及,用户体验得已持续升级。

产业的飞速发展与美容技术领域的进步、互联网驱动下商业模式革新以及消费升级浪潮中求美者纷繁多样的需求驱动密不可分。谁能同时从这三个维度入手,谁就更有可能切入行业痛点,助力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而技术、模式和市场这三者间的相互融合,也成为了企业掀起行业变革的大趋势。

基因数据解读与行业表型数据(皱、斑),结合分析皮肤常态和风险数据,对皮肤问题进行可逆性分析,同时对皮肤风险做出针对性预防的定制方案,确保治疗手段精准有效、干预方案及早养护,从护肤理念和护肤方案选择上做全面的提升。

通过高科技跨界应用,促进产业升级,甚至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实现新的利润增长。

塑造、升级、夯实了企业在行业中的独角兽地位!

专注于大众之美,美因来了

【美因来了】基因科技促进美业变革,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美因基因是一家健康管理大数据平台型企业,成立于2016年 1月。以“基因科技,让人类更美更健康”为愿景,美因凭借自己强大的技术、产品、服务等优势向市场发力。

2017年美因基因斥资 1亿人民币引进国际先进的高通量测序设备,建成个人健康领域最大的基因测序中心和基因云数据中心,实现每年百万以上样本测序通量,成为北方最大的高通量测序中心。搭建了IPD产品开发流程,迅速开发了高端产品线、中端产品线以及大众产品线,如个人全外显子和全基因组检测、肿瘤早期筛查、药物敏感基因检测、精准皮肤美容基因检测等,全方位满足大众需求。

此外,美因先后成为美年大健康、美兆、慈铭等中国知名体检中心的基因检测服务商,美因300余专业销售服务团队覆盖全国200多个城市,影响和覆盖近2000万人口。

截至2017年底,美因基因检测样本总数近百万,目前月检测样本量10-20万例,承接科技服务项目累计1824个,为建成个人健康领域最大的测序中心和基因云数据中心搭建了坚实的基础,结合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对生命密码的解读和运用,打造个体化数字生命中心。

那么,在大众健康、基因检测领域深耕的美因为什么会发力美业?

【美因来了】基因科技促进美业变革,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针对行业痛点,有的放矢

美因CEO肖哲博士曾表示:

其一,美因秉承“基因科技,让人类变得更美更健康”的愿景,进军美业,是美因实现愿景的路上非常重要的一步。

其二,近几年来,随着DNA测序成本以超过摩尔定律的速度下降,基因行业进入了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人们在基因检测领域取得了非凡的成就,包括疾病风险检测、疾病早期筛查、个体化用药和复发监控等等,基于个人基因进行精准健康干预,美容养肤也会成为常态。技术提升,成本降低,使得这项技术的应用与普及成为可能。

最重要的一点是:通过对行业和消费者进行调研,美因发现行业发展存在的瓶颈及大多数求美者的困惑,而基因科技完全可以利用自身优势给予科学、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对消费者来说,通过基因检测手段,将解决问题的着眼点从皮肤表象转移到问题根源,找出多数人皮肤问题背后最本质的原因,进而对症提出解决方案,有的放矢。从而使护肤品的使用和护肤方式更为精准,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而对于行业来说,基因检测技术可以为美容从业者提供更科学的参考以及诊疗指导;有助于提升相关机构的口碑甚至品牌影响力;基于优质的服务和体验,有效降低获客成本,更增加了客户粘性,有效解决了获客成本高、客户忠诚度低的行业痛点。

也就是说,进入美业是一件符合美因战略规划,切实解决市场痛点以及可以更好发挥美因的价值的事情。

可是着眼于大众健康,致力于打造产业闭环的美因到底如何操作?在新的技术以及商业模式的驱动背景下可能为行业带来什么?我们从美因现有的举措中可以推知一二。

亮相美博会,引发关注

美因基因积极布局美业市场。3月6日,与华熙国际医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随即于广州美博会期间,双方联合推出的精准美肤产品也同台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美博会上,基因科技、基因数据与美业数据的完美结合,产生的精准美肤新理念受到展商以及参会者的广泛关注。

【美因来了】基因科技促进美业变革,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美因来了】基因科技促进美业变革,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美因来了】基因科技促进美业变革,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不仅如此,随着美业科技的高速迭代,未来基因科技在这一领域存在更多的契合点。

比如,基因技术在美容抗衰方面的全新切入点及提供更为全面的定制方案;

基因检测在光电美容、干细胞再生、术后恢复和长期美肤管理方面提供数据参考……

由此可以推测,美因基因以技术作为切入,不仅提供精准高效优质服务,为高端消费者定制专属美肤方案。还可能为美业经销商优质服务背书,颠覆传统美业价格红海之争。因为涉及医疗、大健康、美容等多个领域,有着海量的基因数据储备,在未来,美因将在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形成自己独特优势,转而为美容、大健康、医疗领域提供数据信息,为产业赋能。

美因来了,蓝海空间如何拓展,红海市场如何颠覆,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