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科学育婴到智慧育婴,从AWE看母婴家电行业变革

资讯 TOM    2018-03-12 17:51

3月11日,被称为家电行业“全球三大展会”之一的AWE2018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落下帷幕。这场一年一度的全球科技盛宴,吸引了超过800家国内外知名家电、消费电子以及跨行业企业参展,海尔成套婴童电器作为母婴家电行业领先品牌,此次携带了15款产品首次亮相AWE舞台,受到行业各界的共同关注。

从科学育婴到智慧育婴,从AWE看母婴家电行业变革

在今年的AWE上,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母婴家电产品成为会上的一个新亮点。海尔婴童等企业带来新的育婴解决方案,则展示了以“智慧育婴”为主要方向的母婴家电行业发展新趋势。

返璞归真让母婴家电回归“初心”

中国母婴市场于2009年前发展起步,2010年以来一直呈爆发式增长态势,二孩政策放开后更是被称为“新风口”。但母婴家电市场日趋火爆的同时,也存在着噱头多、实用性差、叫好不叫座等现象。这样的喧嚣之中,母婴家电行业怎样健康发展?在今年的AWE上,海尔婴童用“初心”给出了答案。

此次AWE展会上,海尔婴童展区以“海尔成套母婴家电,为爱呵护母婴智慧生活活”为主题,现场为大家展示了母婴生活解决方案中相关产品。海尔成套母婴电器从爱的呵护这一设计理念出发,通过产品的细节设计、产品功能组合等方面,呵护母婴人群居家生活。

从科学育婴到智慧育婴,从AWE看母婴家电行业变革

在海尔婴童展区,孩子们自由自在地玩耍。不仅妈妈怀里的婴儿宝宝们开心,连一些大宝宝们看见了这些母婴家电也迫不及待地扮演起了“妈妈”的角色,她们撸起袖子一本正经地使用海尔母婴的奶瓶消毒器、喂奶器给玩偶们喂奶、消毒,俨然是一个个“小大人”。

一位辣妈现场用“月牙形”设计的婴儿辅食机,现场制作了一套包括山药泥和土豆泥在内的美味婴儿辅食,馋的宝宝们直流口水。辣妈用完大赞这款婴儿辅食机方便好使,用先蒸熟再打碎的方式做的辅食有营养又有口感,而且有双层盖子更安全。

这些有趣的“现身说法”,还通过直播镜头让没有到AWE现场的妈妈宝宝们动心。直播平台上的观众们不仅纷纷询问育儿经和海尔成套母婴家电的特性,还当场表示“我也想买啦!”

让这么多宝宝和妈妈折服,海尔成套母婴电器成功之处在哪里?专家认为,关键是海尔婴童蹲下身子,真正进入了妈妈宝宝们的世界。这也展示出母婴家电的一个重要发展趋势,返璞归真。

母婴行业的本质是垂直、细分、专业,只有真正专业的母婴家电,才能被妈妈宝宝们所接受。这不是仅仅在自身品牌上贴上“母婴”标签就可以的,而是要从妈妈的眼睛看世界,用宝宝的身体感知世界,回归母婴的真正需求。而海尔婴童正是以“为全球母婴家庭提供成套解决方案,实现用户最佳智慧育婴体验,成为全球母婴家电的引领者”的定位及愿景,凭借“每个细节都有母婴DNA”的初心,才受到妈妈宝宝的青睐。

务实求真“成套化”实现智慧育婴

AWE是各企业发布新产品和展示新技术、新战略的舞台。本次展会期间的母婴家电,同样可以看到硬件产品与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深度融合的成果。

2014年的AWE上,海尔发布了U+智能家居平台的智能家装产品,使得一场原本只属于家电硬件的盛会,一下子贴满了“智能化”标签。那一年,被称作“智能家居元年”。那么今年AWE,海尔在母婴家电市场上将怎样深度融合场景、硬件与技术?海尔婴童给出的答案是“成套化”,他们从最常见的育儿痛点和育儿场景入手,带来了健康空气、洁净衣物、健康喂养三大解决方案。

从科学育婴到智慧育婴,从AWE看母婴家电行业变革

健康空气方案包括前面提到的母婴空调、儿童空调和母婴空气净化器,不仅能用医疗级滤网全方位呵护宝宝健康呼吸,还可实时掌握宝宝的生活环境,远程进行调节。

洁净衣物解决方案则提出“阳光的味道”:海尔母婴烫烫洗洗衣机,能够实现95度高温烫洗,99%除菌;母婴干衣机,一举两得实现快速烘干和杀菌消毒;母婴消毒机则采用紫外线灯管+臭氧双重杀菌消毒技术,让宝宝衣物、玩具、用品360°循环烘干,充满阳光的味道。

而海尔母婴健康喂养解决方案更为细腻,包括多款产品。辅食料理机、奶瓶消毒器、智能语音调奶器,还有恒温暖奶器、多功能料理机、双边电动吸乳器等设备,全方位解决宝宝“吃”的难题。

海尔婴童的三大方案,体现出一个重要趋势。如果过去的母婴家电还只是基于“科学育婴”的理念倡导阶段,那么今天的母婴家电,在物联网、大数据、智慧云等技术的加持下,已经走到了“智慧育婴”的实操和量化阶段。

在消费升级和中产崛起的大环境下,中国的家电市场已经进入了新一轮的发展期,消费者已经从盲目的市场消费过度到了品质生活,用户与智能家电之间,不再是单一的交互方式,而是多样化、场景化的交互。正如AWE主办方、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所说,“如果说过去几年智慧生活还是一种向往和试水,那么今年,智慧生活正在逐步变成现实。新兴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应用,让产业边界日益模糊,跨界、融合成为新一轮产业升级的大趋势。”而海尔婴童则用三大解决方案做出了母婴产业经过技术融合,用“整体解决方案”推动消费升级的趋势。

去伪存真,用特色认证填补标准空白

今年AWE上还有一件引起轰动的事情,就是海尔母婴洗衣机作为首批通过认证的母婴洗衣机亮相了。

从科学育婴到智慧育婴,从AWE看母婴家电行业变革

伴随着国家“全面二孩”政策的开放,以及宝妈们消费理念的变革,母婴专用洗衣机愈发受到用户的认可。但因行业标准缺失,母婴洗衣机行业“鱼龙混杂”,消费者难辨真伪。

数据显示,当前行业已有60多个小容量迷你洗衣机品牌,虽然宣称产品为母婴洗衣机,但达到母婴健康专用级别的洗衣机却为数不多。一些产品打着为宝宝专用的幌子,实际上使用不安全材料、不安全结构,潜在起火走水隐患;一些产品宣传杀菌消毒,但杀菌率远不达标……

为杜绝行业乱象,3月6日,海尔牵头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推出首个母婴洗衣机特色认证,从用户重点关注的杀菌、健康等角度出发,填补了行业母婴产品的标准空白。

海尔洗衣机能牵头制定行业首个母婴级洗衣机认证规范,离不开其在母婴市场20多年的精耕细作。例如海尔研发的海尔母婴烫烫洗洗衣机,不仅搭载95℃高温烫烫洗,能够杀灭99.99%的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埃希氏菌等多种附着在衣物上的细菌,同时还采用免清洗智慧系统,免洗内外桶防止藏污纳垢杜绝二次污染。此外,海尔母婴烫烫洗洗衣机还为用户提供尿布洗、奶渍洗、特渍洗等婴童专洗程序,为母婴人群提供专业、专享的洗衣、护衣体验。

另外,海尔母婴空气净化器已通过中国国家家电研究院“母婴产品认证”,其采用激光传感器,可精准显示PM2.5颗粒物的数据,以及带有wifi互联功能,可实时掌握宝宝的生活环境,远程进行调节。为爱呵护母婴智慧生活。

权威认证,既是一款优秀产品的面试,更标志着母婴家电行业“大浪淘沙”进入新阶段,相信下一步各种母婴家电认证都会权威规范起来,母婴家电行业将会去伪存真,健康发展。

总而言之,今年的AWE从“新思想、新科技、新趋势、新权威、新生活”五个维度,将前沿丰富的智能生活场景展示给观众。海尔等企业从“真”出发,展示的从科学育婴到智慧育婴的高科技与新理念,无疑将引导着母婴家电行业的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