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永和豆浆坚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践行低碳环保发展之路

资讯 TOM    2018-03-12 18:01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你有没有亲自去种下一颗环保树?

关于植树,在以前更多在于一种形式感,寂寞一冬冻土,春来动土种树,宣告新的一年春来到,草长莺飞,万物生发。而随着大家的环保意识越来越重,每到这类节日,环保话题都会成为社会热点。

环保意识的确要从每个人自身培养,当然也不只是个人,现在很多企业也都致力于积极推动环保事业,如阿里巴巴的蚂蚁森林用科技鼓励环保等。但小编今天要说的是另一个长期致力于环保事业的大众食品消费品牌——永和豆浆。

永和豆浆是较早在发展理念中注入节能环保与可持续发展理念的豆类制品品牌,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已经开始向环保方面迈进。经过不断地坚持,在2010年墨西哥坎昆世界气候大会上,永和豆浆入选了记载着13亿人口减碳决心和意志的《低碳发展低碳生活》国礼画册,和中石油集团、中国神华集团、中国中钢集团公司被认为是当代中国低碳发展具有典型意义的代表企业,它们的低碳环保发展模式被作为中国经验在会议上向世界介绍推广,永和豆浆也成为行业中发展低碳经济的一面旗帜。

永和豆浆坚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践行低碳环保发展之路

 

近些年来,永和豆浆也未曾松懈,始终将环保事业置于首位,并落实到企业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永和豆浆还为此成立了专门的生态小组,由生产、采购、营销等相关部门组成,负责在节能、环保方面提出各种建议,提出各种可施行方案,为节能减排铺设道路。例如在最近的永和豆浆销售活动中,就出现了一款环保筷子3件套/小麦碗的赠品。这款赠品是永和豆浆的定制款,采用自然有机小麦秸秆,热压成型,呈现自然本色。绿色材质 ,放置土壤中,会自行可降解,环保无毒,不含重金属。

永和豆浆坚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践行低碳环保发展之路

 

据专家介绍,北方冬季秸秆焚烧排放,是导致冬季区域性大范围重污染的“元凶”之一。以哈尔滨为例,监测数据显示,秸秆焚烧是全市PM2.5污染最主要的贡献源之一,占比分别为20%~30%。秸秆焚烧所带来的空气污染,早在2015年就曾引发社会关注。环境保护部于2015年11月11日表示,已请黑龙江、吉林两省政府迅速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对秸秆禁烧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而今年永和豆浆推出的这一个小小的赠品,好像已经为秸秆找到了一个不错的环保“去处”,值得借鉴和思考。

在豆类制品行业中,永和豆浆始终是低碳环保的先行者,并成为国内首家在全产业链实现环保节能的企业。在现代社会,坚持低碳环保的发展道路,不但是企业在竞争中取得胜利的重要因素,更关系着人类子孙后代的发展,正如习总书记多次强调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一样。永和豆浆在低碳环保领域取得的成功,是一个企业负责任的立场的最好体现。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