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淀区第八届“海之声”新年演出季落下帷幕

资讯 TOM    2018-03-12 18:19

日前,在北京市海淀区的云剧场和海淀工人文化宫内,儿童剧《中国故事之成语魔方4》与《哪吒闹海》热闹上演,剧场内不时传出孩子们的阵阵笑声,这正是对海淀区公共文化服务最好的称赞。而随着这两部剧的落幕,海淀区第八届 “海之声”新年演出季也正式落下了帷幕。

海淀区第八届“海之声”新年演出季落下帷幕

八年雕琢,铸就文化品牌

新时代的海淀区具有显著的特性,历经岁月洗礼让海淀历史底蕴深厚,传统文化在这里传承不息,而在文化科技融合下的海淀,又拥有着日新月异、蓬勃发展的科技创新力量。正是这种特质,使得海淀群众对于文化需求的口味日益“挑剔”,而“海之声”新年演出季做到了在符合观众审美取向的同时,积极引导观众的审美品位向更高层次提升与迈进,可谓是难能可贵。

海淀区第八届“海之声”新年演出季落下帷幕

据了解,“海之声”新年演出季作为“中关村系列”演出季之一,是由海淀区文化委员会和海淀区演出联盟联合主办的一项艺术教育工程,始终倡导并坚持演出和艺术普及教育相结合,持续引领青年群体和各界民众的艺术欣赏水平,已成为海淀区具有突出影响力的文化品牌之一。

本届“海之声”新年演出季延续了前七届的优秀传统,以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引,发挥政府引导作用,按照市场化运作的方式,让传统文化与创新文化在此聚集、让国内文化与国际文化交相辉映,通过汇集高水平、高质量的精品演出项目以及惠民补贴票价的方式,持续开展多渠道的文化惠民。

海淀区第八届“海之声”新年演出季落下帷幕

精品荟萃,满足群众期待

据悉,本届新年演出季历时三个月,共计89项329场国内外演出节目在海淀区内的12个演出场所轮番上演,通过精彩纷呈的文化演出满足了群众多样化的文化需求,推动了海淀演出市场的繁荣发展。

“优秀的公共文化服务应该既包含音乐会、歌舞剧等高雅的精品演出,又包含话剧、戏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同时,更要满足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高端表演的便捷性。”活动主办方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道。

海淀区第八届“海之声”新年演出季落下帷幕

在表演团队上,本届“海之声”新年演出季云集了中央芭蕾舞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央民族歌舞团等国内顶级院团。北京市曲剧团、北京京剧院、南京市越剧团、黑龙江省同江市歌舞团、贵州省都匀市歌舞团等富有地方特色的艺术院团也在海淀舞台上齐聚绽放。除此之外,俄罗斯芭蕾国家剧院、匈牙利柯达伊爱乐乐团、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意大利爱乐乐团、美国好莱坞电影乐团等国外知名艺术团体带来的国际性演出,让海淀市民在家门口即能享受到国际化顶级视听盛宴。

在剧种的选取上,本届“海之声”新年演出季包含了话剧、音乐会、儿童剧、歌舞剧、舞剧、曲剧、越剧、京剧、相声、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针对年轻人,有《海上花开》、《婚前旅行指南》等富有激情的话剧;针对喜爱传统文化的观众,有《白帝城》、《红楼梦》等经典文化剧目;针对小朋友,有《成语魔方4》、《哪吒闹海》等欢乐轻松的儿童剧目。除此之外,更有音乐会《意大利爱乐乐团音乐会》、舞剧《木楼古歌》、曲艺《相声喜乐会》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多方位满足更多年龄层次、不同口味的观众的文化需求,让他们都能够找到专属自己的文化消费品。

海淀区第八届“海之声”新年演出季落下帷幕

挖掘资产 助力海淀双创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并提出了要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的文化建设要求。

本届“海之声”新年演出季充分响应十九大号召,积极落实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相关要求,挖掘海淀区自身文化资产,进一步增强文化产品的有效供给,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从而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文化需求,引领居民文化消费意愿,激励文化消费行为,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推进海淀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建设工作,助力文化繁荣兴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海淀区第八届“海之声”新年演出季落下帷幕

本届“海之声”新年演出季虽已落下帷幕,但是海淀区优秀公共文化供给的步伐却不曾停止,伴随着2018年的到来,海淀区“全民阅读季”、“中关村金秋演出季”、“中关村儿童演出季”等文化活动接踵而来,朋友们可以关注“海淀公共文化”微信公众号,随时随地了解海淀公共文化第一手资讯。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