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淘气包成长记:学习英语欢乐多 “小霸王”仨月变身暖男

资讯 TOM    2018-03-01 15:10

春节期间,电影《奇迹男孩》的余热仍未消退,很多家长趁着春节放假陪着孩子观看了这部影片。看过影片的陈女士表示:“真的很有共鸣!之前我家孩子胆小又淘气,注意力还特别不集中,做事儿比较自我,后来我用心陪伴他度过那段日子后,现在儿子都成了我和他爸爸的小棉袄,贴心得不要不要的。”

淘气包成长记:学习英语欢乐多 “小霸王”仨月变身暖男

小学员跟着VIPKID北美外教在线学习英语

“印象比较深的是开开上在线英语课Level1最后一节那天”,李女士说:“他拿着Ipad很认真地说‘今天我可是很紧张!肩负重任啊!’,看着他跟着外教奶声奶气地说英语,真是好可爱!”快下课的时候,李女士忽然听见开开用中文说:“Kevin老师,你~好~棒!”随后屏幕那边传来了一声中文:“你~很~棒!”屏幕前的两个人还哈哈大笑起来。在后来的课程中,如果开开碰到喜欢的老师就会主动要求教老师一句汉语,每次还会像模像样地给老师鼓励。

看到开开的变化,陈女士和丈夫特别欣慰,之前开开在家是个小霸王,到幼儿园之后却比较自我、内向,还很抵触上幼儿园。为了帮他改变这种心态,陈女士尝试了不少办法,但大多收效甚微。

直到李女士偶然看到闺蜜朋友圈的小视频,视频里闺蜜女儿跟外教学英语的样子格外吸引她,于是李女士也试着给开开报了在线1对1外教班。头几次上课时,开开不到一分钟就扭头问大人还有几分钟结束,一节课要问好几遍,而且还要妈妈不停地提醒他集中注意力。“那段时间我都觉得累,好几次想放弃,但想到儿子有一天也能像闺蜜女儿一样活泼大方,我还是咬咬牙坚持了下来”,李女士说。

三个月后的一天,开开忽然主动要求:“妈妈,你不用陪我上课啦,我想单独和老师说话。”虽然不放心,但李女士还是尊重了儿子的选择。让她没想到的是,课程回顾里的开开竟主动对外教说“Hello,Teacher!”还手舞足蹈地对外教比划,逗得外教哈哈大笑。

圣诞那天晚上,开开还借来了爸爸的红袜子挂在床头,因为外教告诉他会有圣诞老人送来礼物。“开开爸爸一晚上直夸我,还问我是怎么知道VIPKID这个在线英语平台的,那个时候我觉得北美外教才是我家的圣诞老人,把开开变成了一个小暖男”,李女士说。

现在,开开不仅能够独立完成很多事情,还把在VIPKID上课当成了习惯,幼儿园的老师甚至因为开开发音标准,还点名开开每周教大家英文歌,“现在,他可是班里的小红人!”

很多时候,家长面对孩子的“淘气”时往往十分焦急,但过度说教或者暴力制止,又可能激起孩子反感。因此,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家长可以适当借助一些外力,如同《奇迹男孩》中的奥吉妈妈一样,用耐心和适当引导将孩子们自身的潜能激发出来,为他们提供一个自由平等的成长环境,帮助他们循序渐进地培养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