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丝路研学:研学市场爆发在即,北京准备好了吗?

资讯 TOM    2018-03-01 16:13

作为推进青少年综合素质教育的重要形式,研学游学市场近些年发展迅速,据《中国研学旅行发展报告》显示,随着素质教育理念的深入和旅游产业跨界融合,研学旅行市场需求不断释放,中国研学旅行市场总体规模将超千亿元。多年来致力于文化与教育领域研究的闽龙教育集团董事长陈进林先生认为,首都北京承载着全国教育中心的历史责任,集中了最雄厚的教育和文化资源,具有重要的区位优势,必将成为国内最重要的研学、游学目的地。而面对这个即将爆发的研学市场,北京已经准备好了吗?

研学市场,北京都有哪些机遇?

在中国经济崛起的大背景下,中国文化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孙女都学习中文的今天,传统文化与素质教育相结合成为孩子们的必修课。闽龙教育集团董事长陈进林先生认为,从资源上来讲,北京发展研学市场得天独厚,这座千年古都拥有170多家博物馆,故宫、长城、京剧、陶瓷等艺术文化瑰宝数不胜数,历来是每个人追寻传统文化之旅的首选。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关村在内,北京云集了全国大部分最顶尖高等学府与精英人才,又是科技教育的绝对领先者。同时,北京还是国内最早实施素质教育的城市,北京市教委2014年就正式发文在全市范围推行“中小学生课外活动计划”,2016年北京成为首批“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之一。

从市场消费需求来看,随着中国家庭的教育消费力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家庭希望孩子走出课堂,通过综合素质教育增长见识,提升综合能力。相关报告显示,约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表示了解研学旅行,80%左右的人表示对研学旅行很感兴趣,从参加研学旅行的意愿调查来看,人均花费能接受在3000-10000元的所占比例达88%,而85%的国内家庭把研学旅行的首选地定位在北京。除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研学需求,北京本地的消费需求也不容忽视,作为国内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北京的中产社会阶层家庭年收入平均已达到259978元。尽管北京教育市场在规范化、标准化、创新性等方面还有待于提高,但雄厚的教育文化资源、广阔的市场需求以及充足的资金仍将推动研学市场井喷式爆发。

站在时代风口,北京还需要做什么准备?

站在时代风口,如何把握机遇,充分挖掘北京研学市场的巨大潜力?陈进林先生提出北京研学市场三大发展方向。

第一,发展和引进专业师资力量。大力发展研学旅行对于素质教育的发展是一次很好的机遇,打铁还需自身硬,这个时候要加快引进专业的老师,同时大力培训培养自己的素质教育人才。

第二,大力发展创客教育。科技强国,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科技发展的后备军,而创客教育是青少年体验科技创新、培养科学素养的重要形式,未来可以举办引入加分政策的科技比赛并给予一定优惠,从而吸引中小学生都能加入到科技文化活动中来。

第三,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提高青少年素质教育水平应该是所有人都重视的大事,当整个社会的力量被动员起来,研学市场的未来必将是一幅宏伟蓝图。陈进林先生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推动研学发展,将研学教育办成学校欢迎,学生欢迎,家长欢迎,社会欢迎的一项事业。

扬帆起航,丝路研学正在路上

顺应时代洪流,针对家长和学生对研学产品的多元化需求,闽龙教育集团依托在京丰富的教育、旅游资源,以丝路研学为平台,大力布局研学教育市场,不断优化推出特色产品,已然成为业内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传统文化一直是丝路研学的优势项目,旗下北京陶瓷艺术馆组织学生进入陶瓷生产地深入学习,近10万名中小学生通过相关课程以及学习活动亲身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感染力。科技教育方面,全国首个体验与教学全面融合的互动体验大型综合项目百舵联盟,鼓励青少年在科学、技术、工程、数学、艺术领域的发展和提高,塑造体验与实践的超学科教育概念。以亲子关系作为教学体验重要特色的亲子平台瓷器王国,将父母请进课堂,致力于打造独一无二的体验乐园。

闽龙教育集团还在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指导下,成功举办“北京青少年科技文化节”,以“让祖国的未来插上挚爱科学的翅膀”为主题,为北京青少年打造一个培养科学、品德、创新、性格素养,促进成长各阶段全面发展的平台,成为青少年科技文化创新活动的样板活动。

据陈进林董事长介绍,闽龙教育集团将立足北京辐射全国,进一步与相关机构、专家合作,开展研学游学及青少年课外综合素质教育的研究与探索,将品牌充分做大做强,如果说丝路研学是研学市场一艘先行的小船,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和它一起乘风破浪~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