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市场持续增长 华锐风电开启新征程

资讯 TOM    2018-03-13 11:05

近日,根据国家能源局数据披露,2017年我国新增并网风电装机1503万千瓦,累计并网装机容量达到1.64亿千瓦,占全部发电装机容量的9.2%。风电年发电量3057亿千瓦时,占全部发电量的4.8%,比2016年提高0.7个百分点。过去一年我国风电继续保持稳步增长势头,发展质量显著提升。

华锐风电作为中国风电行业的中流砥柱,在2017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2018年1月末,华锐风电发布了预盈公告,表示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7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76.50万元。

团结一心华锐风电与大连重工携手走过2017

对于华锐风电来说,2017年是关键而不平凡的一年。年初,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华锐风电第一大股东,由大连重工﹒起重提名的马忠当选为华锐风电董事长兼总裁。在过去的一年里,华锐风电捷报频传。6月下旬,与张北华源签订新的订单,拟安装单机容量3MW的风力发电机组33台。随后,7月5日,马忠先生与海城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王渊先生签署了新的风电投资建设项目,海城市所辖区内风资源将由华锐风电开发。8月,与上海绿能达成多项共识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辽宁省地区陆上及海上风电、太阳能等项目投资、开发、建设、销售和技术服务等方面深化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大连重工泉水基地分布式光伏一期示范项目在大连泉水成功并网发电,这也标志着华锐风电积极布局分布式能源市场,迈出将新能源市场多元化拓展的成功一步。分布式光伏相比集中式光伏因具备不受地区限制,易消纳,规模小,输送容易,并网手续简单等优势,目前是光伏行业发展的热点。国家能源局对分布式光伏也陆续出台了相关的扶持政策及电价补贴标准。到2020年,目标累计分布式光伏发电装机规模7000万千瓦。可见,分布式光伏已成为光伏发展行业的趋势之一。

布局大连地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是华锐风电整合大连优势资源、寻求新能源市场多元化发展,对分布式能源项目的积极探索,是华锐风电开拓新能源市场的示范项目,同时将为华锐带来新的增长点,助推华锐风电在新能源领域实现新的蜕变。良好的市场表现和增长潜力让社会各界对华锐风电重拾信心。从华锐风电此前发布的预盈公告来看,新的一年里,华锐风电或将走出深度调整期,完成逆转。

齐心协力重回风电行业国际舞台

正如马忠先生在年度工作会议上的致辞中强调的:“总结过去,面向未来,2018年挑战与机遇并存”。从现有的大环境来看,国家能源局已经把2020年风电平价上网提上日程,风电主机业务将面临新一轮洗牌。华锐风电依靠多年的数据积累,建立了大数据平台,并基于大数据平台和借助于互联网+的模式,开发了智慧风场和智慧风机的众多产品。2017年,华锐风电推出了智慧风电场综合管理系统,智慧风场云平台系统和智慧能源网集成产品,促进风电场维护进入智能化运维时代。凭借优质的风电机组后运维服务和先进的运维技术,使设备可利用率取得客户建厂以来的最高纪录,后运维期间机组平均可利用率达到99.62%,深受客户认可,在市场上已经占领先机。

据华锐风电透露:在未来,华锐风电会本着对业主和投资人负责任的态度,持续将“盈利”作为公司生产经营的核心目标,围绕资源订单、资产处置、出保回款、债务风险防范、新兴业务拓展等重点任务领域开展工作。

而在具体的技术及业务等方面,华锐风电表示将继续坚持风电主营业务,整合业务体系,打造集风资源开发、风电场建设运营、风机研发制造、后运维服务等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布局,开拓分布式风电、风光储多能互补等新能源业务,同时充分发挥资本运营平台的作用,不断优化公司的资产和产业结构。据了解,华锐风电海上风机采用多项全球首创专利技术,适应全球各类风区类型、环境条件和电网导则要求,具备良好的电网适应性和优越的电能质量。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华锐风电将加强科技研发力度

一直以来,华锐风电都将技术作为重中之重,其中包括风机制造和运维等多项技术。通过不遗余力的技术投入和其他综合因素,华锐风电在风电技术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例如,结合风机产品市场需求,在2MW、3MW及5-6MW三个产品平台上开展陆上低风速机组、海上机型的设计开发与样机研制、机组认证及测试、软件产品开发等重点工作。此外,华锐风电还完成了SL2000/123机组多轮标准载荷和控制器优化,以及SL3000系列机组总体方案设计和评审、多轮控制器优化、载荷评估和分析等等。

据2017年公开信息显示,DNV GL高级官员向华锐风电颁发了华锐风电自主研发的在线状态监测系统的型式认证证书,这标志着该系统的设计达到国际水平。标配了该系统的华锐风电机组将大幅提升运行的可靠性,同时带来更好的智能运维服务。此外,2017年底,亚洲首个海上风电项目的首台大容量海上风力发电机组SL5000风力发电机组顺利出质保。SL5000风力发电机组由华锐风电独立研发并制造,华锐风电拥有全部知识产权。

现阶段国内外风电行业形势大好,从华锐风电去年及今年年初的势头来看,无疑是值得期待的。至于华锐风电能否把握有利机遇,一鼓作气,走出深入调整期,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