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无压自娱:为含蓄的国人送上一缕“网易春风”

资讯 TOM    2018-03-13 13:22

在思想巨擘弗洛伊德看来,人类的性文明史就是“人被压抑”的历史。而如果任由人体本能、原始欲望横行无忌,那么文明社会又难以构建。这种矛盾,也成为东西方性文化、性观念差异化的主因。而诱因则是西方世界经历了一战、二战,上世纪六十年代的文化危机之后,发声的信仰剧变,最终导致西方人更“开放”,更迫切的释放本能,像对待艺术品一样来审视自己的身体。而国人受传统思想的影响,“性”不被当作生理需求,拥有过多少“性伴侣”也成为了评估这个人道德操守的重要标准,从古代社会对“女子宁死也要捍卫贞操”此类故事的称颂便可看出一二,因此国人在情感表达上更为含蓄。

无压自娱:为含蓄的国人送上一缕“网易春风”

而另一位思想家马尔库塞则认为,文明史是由“被压抑”向“非压抑”动态转变的过程。“在更为富足的时代和富足的社会,人的本能与文明的冲突将得以化解,爱欲将可以自由奔放。”

如今,虽然国人能够用更包容的眼光看待社会上的性信息,但是”含蓄“已久的我们仍然羞于表达我们的性态度,除非已经“掀起了你的盖头来”,或者已经到了“婚前试爱“的阶段,其余的释欲通道乃至工具,仍被国内根深蒂固的价值观贴上“流氓”的标签。

无压自娱:为含蓄的国人送上一缕“网易春风”

放眼大街小巷的情趣用品商店,虽然日复一日的营业,并且有的品牌已经套用了“无人售货”的新零售模式。但国人对这些明显带有性暗示的品牌宣导、品类设计仍然难以启齿,更别说根据自己的购买需求,像逛shoppingmall一样堂而皇之的踏进这些店面了。

无压自娱:为含蓄的国人送上一缕“网易春风”

情趣用品在国内发展长期受阻的另一个原因则是,市面上一直缺少能够让消费者放心购买的品牌产品,”小作坊+粗放营销”的行业现象仍普遍存在。曾几何时,被中外资本圈看重的几个本土创新品牌也迟迟不能“逆风飞翔”,最后不免轰然坠地。情趣用品行业该如何满足消费者心理安全与生理安全、心理满足与生理满足的交互需求,让“含蓄”的国人先过心理关,再攀生理山,正是品牌立足的关键。

无压自娱:为含蓄的国人送上一缕“网易春风”

去年刚刚上线的“网易春风”誓在征服这片需求蓝海。而他们的创业目标则是:为国人提供一个可信赖的情趣用品品牌。为此,网易春风在产品设计、包装上独树一帜,清新婉约、大方得体这些从未在情趣用品行业出现过的风格元素被网易春风的设计师们玩得不亦乐乎。从视觉观感上判断是否为情趣用品的时代已然成为过去,IT风、运动风、可爱风在网易春风的平台上层出不穷,让80、90后适婚男女群体“大开眼界”。

无压自娱:为含蓄的国人送上一缕“网易春风”

过去,国人因情趣产品的低俗性避而远之,现在,网易春风正在试图打造一个国人可以安心购买和使用的情趣用品品牌。在可见的未来,国人也许能够在良好的社会风气、性保护措施下释放自己,爱护自己、爱上这种无压自娱生活。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