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想与抚州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共谋智慧城市创新发展

资讯 TOM    2018-03-02 11:50

2018年2月27日,联想集团与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抚州市信息化建设。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抚州市委书记肖毅,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数据中心业务集团中国区总裁童夫尧出席了本次活动。双方将围绕政务大数据、工业产业升级、精准医疗等领域开启战略合作,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抚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谭小平,抚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朝武,联想数据中心业务集团中国区首席架构师毕巍,联想数据中心业务集团东南区总经理石德楷;以及来自抚州市直单位,市政府办、市工信委、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卫计委、市商务局、市工创投、市信息办、中国电信、市移动公司、市联通公司、高新区管委会、东临新区管委会的主要负责同志。

联想与抚州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共谋智慧城市创新发展

抚州市人民政府与联想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五大领域深入合作,挚画智慧抚州新蓝图

此次合作将依托联想在品牌影响、技术、人才、资金、平台、管理、产业生态圈资源等优势,立足抚州市的资源优势、文化特点、产业特色和政策优惠,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两化融合、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五大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依托联想大数据优势,推动抚州大数据应用建设

联想将利用在政务大数据的领先优势和丰富经验,帮助抚州政府推动在政务、警务、税务、交通等方面的智慧化应用,让数据资源真正发挥价值,提升政府管理能力和治理效能,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和民生服务能力。

·加强AI基础建设,推动人工智能在抚州各领域的深度应用

联想将发挥在人工智能平台、数据、算法、人工智能应用等方面的优势,结合在人工智能各领域应用的实践经验,在抚州政府的带动下,推动抚州政府落成一批与当地产业深度结合的人工智能项目,包括交通、制造、医疗、教育、环保等,并在此基础上孵化一批人工智能企业,引入并培训人工智能专业人才,逐步形成围绕抚州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

·基于联想制造经验,深度推进两化融合进程

联想将凭借在“两化融合”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针对抚州的离散型和流程型制造企业量身定制“两化融合”转型方案,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AR/VR技术实现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入融合,包括车联网、供需预测、设备故障预测和健康管理(PHM)、仓库智能化建设、运输物流线路优化等,推动抚州工业产业升级。

·整合优质教育资源,推动市级智慧教育建设

联想将充分利用多年来积累的资源和平台优势,协助抚州市政府推动智慧教育云平台建设,促进全市优质教育资源的合理配置。依托抚州良好的教育资源优势,推进以教育大数据为核心的新型教学、教研、教育管理、教学资源管理体系建设,协助市政府全面完成“三通两平台”建设,提升抚州教育品牌影响力。

·以联想人工智能为抓手,推动精准医疗实践

联想将以抚州当地三甲医院为核心,积极推动当地三甲医院与社区医疗体系的融合,优化医疗流程,实现互联网+医疗、远程医疗、医养结合和社区健康服务;同时联想将与当地医院共同探索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提升重大疾病医疗效率,如脑退化疾病诊疗、智能影像阅片、基于AR/VR的术前讲解等精准医疗领域实践。

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抚州市委书记肖毅指出,“抚州迎来了加快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和黄金期,拥有巨大的后发优势和广阔的发展空间。近年来,抚州通过实施‘互联网+’、‘大数据+’战略,发展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数字经济。而联想是世界500强企业,作为一家全球化科技领军企业,近年来一直致力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研发与产品应用,形成了庞大的产业联盟。我们相信与联想集团的合作,必将为抚州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带来强大的信息化引擎,共同开创互利双赢、合作发展的新局面。”

联想与抚州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共谋智慧城市创新发展

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抚州市委书记肖毅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数据中心业务集团中国区总裁童夫尧表示,“抚州是著名的宜业、宜居、宜游‘三宜城市’,也是联想集团非常关注和重视的一环。联想集团一直致力于为抚州信息化建设提供全面的支持。通过此次合作,联想将充分利用全球IT领域领先的技术优势,帮助抚州市各级部门推进智慧应用,推动产业升级,为抚州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联想与抚州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共谋智慧城市创新发展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数据中心业务集团中国区总裁童夫尧

赋能智慧变革,联想多维实力推动技术创新

作为全球IT领导厂商,联想拥有超过25年的标准服务器研发经验,并保持着88项基准测试的世界纪录。联想还连续4次取得高性能计算TOP500榜单中国第一,全球第二的成绩。目前全球500强企业,有92家采用了联想的高性能计算系统。除了高可靠性的硬件产品,联想还拥有一系列端到端的领先的行业解决方案,包括教育、医疗、能源、安防等。

在智慧城市的建设方面,联想已经在平安城市、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政务云等多个模块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联想不仅拥有顶层设计与规划,大数据中心建设及运维,城市治理,产业升级等建设能力,同时还可以将这些功能模块整合,共建新的生态圈,帮助政府打造特色鲜明的智慧应用。

此外,联想还投资了Face++、中奥科技、水滴科技、视见医疗等新锐科技公司,通过人工智能、人脸识别、步态识别等一系列集成解决方案布局智能安防、智慧医疗等领域。

如今,以AI驱动的智慧化变革正在引发第四次工业革命,在AI战略指引下,联想依托其在人工智能三大要素ABC——算法(algorithm)、大数据(big data)和计算力(computing power)上的优势,持续推动技术创新与应用,致力于成为“由AI驱动的智能变革”的推动者和赋能者,为助力智慧城市的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于联想

联想(HKSE: 992)(ADR: LNVGY)是一家营业额达430亿美元的《财富》世界500强公司,是全球消费、商用以及数据中心创新科技的领导者。联想为用户提供安全及高质量的产品组合和服务,包括个人电脑(经典的Think品牌和多模式YOGA品牌)、工作站、服务器、存储、网络、软件(包括ThinkSystem和ThinkAgile系列解决方案)、智能电视以及智能手机(包括摩托罗拉品牌)、平板电脑和应用软件等一系列移动互联产品。欢迎关注联想全球社交媒体平台(LinkedIn、Facebook、Twitter (@Lenovo))。如需进一步资料,敬请浏览www.lenovo.com。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