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兴业经济研究】中东与油价的相爱相杀——地缘政治与油价专题

资讯 TOM    2018-03-13 17:13

1月18日,兴业经济研究发布公开研报《中东与油价的相爱相杀——地缘政治与油价专题》。研报摘要内容如下:

中东地缘政治风险并非油价趋势上涨的充分条件。本专题详细对比了历史上中东风险事件对于油价的影响,并深入探索三次石油危机起因的异同。

供需面趋紧时,油价对于地缘事件较为敏感。地缘风险造成供给减少、主要需求国供需缺口大且进口依存度高、全球低位原油库存以及低位剩余产能,共同造就了油价的“超级”上涨行情。

当前原油市场已进入风险溢价初期阶段。从库存以及短期增产潜力来衡量,发生能源危机概率不大,在页岩油成本附近有增产压力。然而,如果长周期项目投资维持低迷状态,叠加需求持续强劲,市场对于供需缺口担忧加剧,不排除爆发一次小型石油危机的可能性。

如需阅读报告全文,敬请下载兴业经济研究APP查阅。

兴业经济研究咨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兴业经济研究公司”)于2015年6月成立于上海,为兴业银行成员机构,是国内首家独立的银行系研究公司,按照市朝机制独立运作。公司秉承“开放创新、与客户共成长”的发展理念,积极为客户量身定制个性化投资解决方案,在宏观经济、绿色金融、汇率商品、固定收益、策略研究、海外研究、行业与信用等方面提供高水平、专业化的研究服务支持。

发展两年多以来,兴业经济研究公司的品牌影响力已经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在2017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CFV)评选中,荣获“最佳创新金融服务机构”奖项;在“华尔街见闻·2017金融领军者评选”活动中,荣获“年度最具影响力金融研究机构”奖项。

兴业经济研究立足于中国金融改革发展的实践,深耕专业研究领域,为兴业银行集团各成员提供专业支持的同时,为金融同业转型提供专业优质的商业研究服务,打造成为国内首家、优秀的金融资产定价机构。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