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年省考新变化,考公务员的你值得注意

资讯 TOM    2018-03-13 17:28

每年的地方公务员考试都是一大热点话题,而今年随着各地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的发布,个别省份出现了一些不同于往年的新变化,过呗教育提醒即将那些面临省考的考生要加倍注意了。

目前已经有七个省份发布了公务员考试公告,其中就有四个省份在考试科目及报考规则上各有变化。

2018年省考新变化,考公务员的你值得注意

福建

笔试科目:A类职位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B类职位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各职位将标明A类或B类。

报考乡镇(街道)A类职位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乡镇机关)》。

贵州

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分值为150分)和《申论》(分值为150分),其中《申论》科目实行分级考试,省级机关(含垂管系统)、市级机关(含派出机构)职位考A类卷;县、乡(镇)机关职位考B类卷。

湖南

为实现精准科学选人,探索分级分类考录,更好适应基层职位的特点和要求,今年省考的笔试申论科目首次实行通用卷和乡镇卷。报考乡镇(街道)机关公务员及在乡镇工作的乡镇财政所、乡镇司法助理员职位适用申论乡镇卷。其他职位适用通用卷。

广西

申论科目采取分级分类考试,《计划表》中机构层级为市级以上的职位和全区法院、检察院系统职位(以下简称“A类职位”)使用A卷;《计划表》中机构层级为县级以下的职位(以下简称“B类职位”)使用B卷。具体职位的相关资格条件可以搜索《广西壮族自治区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职位计划表》。

第一批面试入围人选确定后,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将公布因无人报考或者达不到开考比例而空缺的职位计划,组织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但未进入第一批面试入围人选名单的报考人员进行第二次网上报名(以下简称“二次报名”)。

原报考A类职位的人员,“二次报名”时只能报考A类职位;原报考B类职位的人员,“二次报名”时只能报考B类职位。

2018年省考新变化,考公务员的你值得注意

其实公务员分级分类考试早已有之,并不是今年才出现的,有一些省份一直在使用分类考查的形式,像江苏、安徽、山东等。其实分级分类考试相对于统考来说更加合理,不同职位层级在考试时试卷的内容就应该有区别,层级高的申论的材料和题目格局和知识面会大些,层级低的格局和知识面会小些,这样才更容易针对性的选拔人才。

规则在变,过呗教育也在随之变化。过呗教育的公务员压轴卷会根据今年已经发生变化的省份制定相应的模拟卷,而且对不同类型的试卷作出难易程度和知识层次的区分,不同于普通模拟卷的是,过呗压轴卷整个试卷的内容是以提出非重点、把握重点为目的的。

除了对考试内容有了更加精细化的调整,对考试过程也有更加严格的把控。多个省份对全部考生进行雷同答卷甄别,经国家权威机构出具检测结论的,将给予其该科目考试成绩无效处理。过呗教育认为,随着更多省份考试公告的发布,一定还会有新的变化产生,所以请没有公布考试公告省份的考生静心等待吧。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