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招募计划”再起航,丹麦父子勇攀大雪山

资讯 TOM    2018-03-02 16:55

春节期间,丹麦经济学家尼克莱·彼得森带着自己的两个孩子来到海拔3000多米的山中,深度体验西岭雪山盛景,攀雪山、玩滑雪、观夜景、打太极、尝美食。

据悉,尼克莱·彼得森先生是作为“体验中国”项目的“全球招募计划”的大体验家参加这次活动。“体验中国”项目邀请全球各行业代表来到中国体验,以外国体验者的视角和表达方式,配合全媒体矩阵,分享和传播中华文化。

攀西岭,“虎爸”以身作则

虽然身旁就是索道,但是彼得森爸爸坚持带孩子们攀登上去。他告诉孩子,作为是男子汉,路要自己走。“我想让他们更加独立,通过自己努力爬到山顶,看到的风景会更美。”不善表达的爸爸走在孩子们后边,偷偷为他们拍照。

“全球招募计划”再起航,丹麦父子勇攀大雪山

西岭雪山的云海

西岭雪山,云蒸霞蔚,气象万千。经过“艰苦”的攀爬,父子终于登上山顶,脚下云气氤氲,彼得森爸爸和两个孩子特别激动,他表示之前也登过雪山,但是没有一次像这样印象深刻:“气候变化非常鲜明,一开始时没有雪,树木郁郁葱葱,抬头望去山脉高耸入云,登到一定高度,仿佛走进了一个童话般的冰雪世界。到山顶,我们还看到了云海,那太美了!”

“全球招募计划”再起航,丹麦父子勇攀大雪山

西岭雪山的林海

“父爱”温暖雪山

西岭雪山动植物资源丰富,原始森林覆盖率达90%,动植物种类达3000多种。由于独特的高山气候和丰富的植被,西岭有很多松鼠欢跳于林间,这些松鼠和人十分亲近。在日月坪接待站,父子三人还给小松鼠做起小木屋。

“全球招募计划”再起航,丹麦父子勇攀大雪山

父子三人给做好小木屋上色

彼得森爸爸还带着孩子们体验了高山滑雪。他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经常出差,陪伴两个孩子的时间其实不多,这次西岭的体验之行,拉近了他与孩子们的距离,让两个孩子更加依赖自己。

相比彼得森爸爸的欣慰,孩子们显得非常激动。对孩子们来说,高山滑雪是一次非常刺激的体验。“这里的教练们都很耐心,认真指导我们的每一个滑雪动作。从坡上滑下去‘嗖’一下,感觉太酷了!”大儿子Kiyan说。

“全球招募计划”再起航,丹麦父子勇攀大雪山

教练教授动作

滑雪大比拼,中外家庭交流文化

为了让彼得森一家更加融入当地体验,节目组还设置了一个比赛环节,与几组中国家庭共同进行了滑雪比赛,所有爸爸妈妈们在旁边为孩子们加油、鼓劲。

比赛后,大家更是一起品尝西岭特色美食、学习太极拳,Kiyan、Marcel和中国的小伙伴快速成为好朋友,甚至还为汉语不太好的彼得森爸爸当起临时小翻译。同为父母,当彼得森爸爸与同来的中国父母们聊起家庭教育,有说不完的话题。彼得森一家还参加了篝火晚会,人们载歌载舞,欢迎异国的客人们。

“全球招募计划”再起航,丹麦父子勇攀大雪山

中外小朋友比赛滑雪

来自丹麦的彼得森一家,零距离接触中国家庭,已经不仅仅是一次体验,更成为了一次文化交流之旅。中国家庭的温馨和谐感染着彼得森一家人,也让他很有触动:“中国人都很勤奋,他们照顾子女非常周到,用很多时间和精力去养育孩子,非常有爱。”

“全球招募计划”再起航,丹麦父子勇攀大雪山

彼得森爸爸用滑雪杆拉着儿子

通过西岭雪山的体验,尼克莱·彼得森放下繁忙的工作,和孩子们走进大自然,为小松鼠做房子、和孩子们一起滑雪、打太极。“陪伴孩子成长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通过这次活动我还更多接触了中国的家庭、了解了冬季运动在当地的发展,这非常有意义,我也收获了很多”,他说。

正值冬奥会,许多家庭在春节期间来到西岭,通过滑雪等冬季运动,一起欣赏美丽自然景色的同时,享受美好的亲子时光,加深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感情。

“体验中国”是在中共中央宣传部对外推广局的指导下,由五洲传播中心联合有关机构共同发起“体验式”外宣重要试点项目,邀请全球各行业代表来到中国各地来体验中华文化。

西岭雪山作为南方的冰雪圣地,成为体验活动的首选。唐代大诗人杜甫寄居成都时曾写道“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西岭雪山”因此得名,其最高峰大雪塘海拔5353米,为成都第一峰。景区内有云海、日出、森林佛光、日照金山、阴阳界等的高山气象景观,形成“春赏杜鹃夏避暑,秋观红叶冬滑雪”的四季旅游格局。目前,西岭雪山已成为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科研考察于一体的新型国际旅游度假胜地。

“全球招募计划”再起航,丹麦父子勇攀大雪山

山中林间美景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