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两会特稿:幸福了,我的荣程

资讯 TOM    2018-03-14 13:49

 

两会特稿:幸福了,我的荣程

荣程集团2018年天津春晚向全国人民拜年

在天津荣程祥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员工们都习惯称呼荣程人为“家人”。用他们自己的话说,把企业当做自己的家,是因为这里不仅有事业和梦想,还有身为荣程员工的光荣与骄傲。

劲爆,老婆不在才敢偷偷玩!

广告

劲爆,老婆不在才敢偷偷玩!

 

正如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张荣华所说的那样,荣程集团既有家的文化,又有水的理念。钢铁硬实力,文化软实力,这样的实力来源于一脉相承的积累,还有一路走来的坚守。

两会特稿:幸福了,我的荣程

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张荣华

浓浓的“家”文化

作为一个有着近30年历史的民营企业,荣程集团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大力实施企业文化传播工程,用“家”的文化感染人,用“水”的理念鼓舞人,用企业文化精神统一员工思想、规范员工行为,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

两会特稿:幸福了,我的荣程

2018年荣程集团家人年度聚会

营造氛围,家园文化深入人心。

坚持“长征精神走人生,工匠精神打磨人生,冠军精神塑造人生”,一直以来,继承和发扬荣程人创业的优良传统是荣程集团开展企业文化建设的基本原则。为推进优秀企业文化落地,荣程集团持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和宣传力度,大力营造企业文化建设的浓郁氛围,通过多种形式传播文化理念,充分利用企业门户网站、公众号、报纸、厂区橱窗等载体,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企业文化,传播企业理念等,让干部员工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化洗礼,促使集团公司“家园文化”理念在干部员工中入眼、入心、入行。

在推进企业文化建设的过程中,荣程集团不断丰富文化活动载体,结合企业实际,培育了安全、人才、关爱等特色文化,有效发挥了企业文化在企业转型发展、生产经营等工作中的推动作用。

两会特稿:幸福了,我的荣程

荣程集团总结表彰暨工作部署会议

打造品牌,传承企业文化精髓。

如何打通企业文化落地“最后一公里”,让员工内心认同企业核心价值观,并落实于行动中?荣程集团借助时代记忆文化品牌,开展职工子女“成人礼”、“开笔礼”及集体婚礼等大型文化活动,并形成品牌效应,让优秀企业文化在员工心中落地生根。

通过开展企业文化建设,荣程集团增强了公司员工的集体荣誉感和自豪感,展现了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深化了企业文化的穿透力、影响力和凝聚力。

两会特稿:幸福了,我的荣程

荣程集团为荣程员工子女举办开笔礼

强烈的责任心

为责任而生,为使命而活,为传承而前行,在荣程集团,这是每一位荣程人的坚定信念。

荣程集团董事长张祥青生前说:“人生真正的快乐是分享,当我能够帮助别人的时候,自己也能得到一份快乐”。“感恩社会、传承爱心”始终是荣程人坚守的信念。2008年,他们为汶川地震捐款1个亿,更是让大家记住了“帮助他们重建家园,建最好的学校”这句激情澎湃的话语。2015年12月,荣程成立普济慈善基金会,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扶危济困,捐资助教,修桥铺路,积极承担履行社会责任,心怀感恩携爱前行。

两会特稿:幸福了,我的荣程

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张荣华亲自参加公益捐赠活动

多年来,荣程集团通过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建设希望学校,建立公益基金,参与公益工程建设,支持体育事业发展等等,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传递、传播、传承企业大爱,社会公益事业遍及河北、天津、黑龙江、山东、云南、贵州、四川、甘肃、新疆、西藏等地。截至目前,荣程集团累计捐款捐物近5.5亿元。

特别是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荣程集团携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祥青生命之树基金联合发起的“祥青生命之树”助教助学工程2017“爱心传递 真情助学”捐助行动先后在10个省市开展,百名以上优秀教师和数百名家境贫困的学生得到捐助,社会反响空前。

两会特稿:幸福了,我的荣程

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张荣华参加2017年全运会火炬传递

感恩,是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张荣华常挂嘴边的话。她说:“我一直在讲一句话:‘为责任而生、为使命而活、为传承而前行’。我想,作为一个企业家的责任与使命就是‘践行责任、反哺社会’,时刻铭记感恩心。”正是在她的亲自带领下,“感恩心”成为了荣程集团“五心荣程人”的标准之一,“感恩”也成为了荣程集团企业文化的重要符号。

两会特稿:幸福了,我的荣程

荣程集团举办2017年时代记忆论坛

“我的梦想其实很简单,就是能够帮助他们实现梦想。对于荣程集团的员工而言,我希望他们可以在荣程集团的舞台上实现自我价值,实现家庭和谐;对于上下游客户而言,我希望能够通过与荣程集团的合作实现共和共生、共赢共荣;对于社会各界而言,我希望可以通过荣程集团提供的帮助实现自己的梦想。”

这就是张荣华一番朴实的话语,也是她最大的“梦想”。这也恰恰是荣程集团“共和、共生、共享、共赢、共荣”经营理念的真情表述。

两会特稿:幸福了,我的荣程

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张荣华和荣程小百花越剧团的成员在一起

满满的幸福感

每天一到午休时间,荣程集团“职工书屋”就成了荣程钢铁职工们争相前往的场地之一。

说起这个“职工书屋”,职工小刘滔滔不绝:“咱们公司建成‘职工书屋’以后,既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也省去了到图书馆借书的费用。”用小刘的话说,“身为荣程人,这就是我们的幸福。”

多年来,荣程集团多次投入专项资金,规划建设了职工书屋、员工关爱基金、祥青感恩激励计划等多项惠民措施,用于改善职工工作环境,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帮助困难职工走出困境,使员工切实感受到荣程集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激发工作热情,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提升员工素质,全面实施“飞鹰计划”。荣程加强人才规划,培养青年英才,提升现有人才,引进高端人才,强化考核激励,努力培育一流员工队伍,为企业转型提供人才保证。“飞鹰计划”通过对荣程集团储备管理人才进行较为系统和有针对性的培训,帮助受训人员加强理论基础,丰富知识储备,扩宽管理视角,更新思想理念,提升综合素质,从而使荣程钢铁后备人才力量更加强大,在提升自我价值的同时,也为荣程集团创造更大的价值。

两会特稿:幸福了,我的荣程

构建员工生命安全保障体系。荣程集团围绕“一核两线”,坚持狠抓安全基础管理,坚持全员安全教育和培训常抓不懈,强化各项应急预案的制定、演练,认真落实各级安全监督管理责任,深化班组成员安全生产专项联查,持续加强劳动保护和环境、设备治理,创建平安荣程、幸福荣程。

健全完善员工健康保障体系。荣程集团加强职业病防控,定期组织员工体检,加强岗位职业卫生培训,持续改善员工工作、学习和休息环境,关爱员工心理健康。

两会特稿:幸福了,我的荣程

完善员工关爱机制。健全完善困难员工帮扶机制,建立员工关爱基金,深化向困难员工的“送温暖”活动;关注青年员工婚恋问题,通过举办集团婚礼等形式,积极稳妥地为员工搭建平台,为青年员工幸福生活提供支持;关心劳模,每年坚持评选劳动模范,通过开展感恩激励计划落实劳模待遇。

近30年的风雨兼程,一路走来,一路留芳。荣程集团把大爱沿途播撒,用和谐发展,赢得未来。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